SMU 吉時利 儀器 電源 觸控 測試 太克

革新儀器使用者介面 吉時利發表電容式觸控SMU

2013-09-04
太克(Tektronix)子公司--吉時利(Keithley)正全力擴大電源量測單元(SMU)儀器市占率。吉時利為縮短產品開發人員電源測試時間,發表首款採用電容式觸控介面的SMU儀器--2450機型,以直觀觸控式螢幕與圖式型控制大幅降低現今SMU儀器學習時間,進而讓設備業者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太克資深應用工程師張志豪表示,新一代SMU儀器採用電容式觸控介面,將可提升測試人員工作效率。
太克資深應用工程師張志豪表示,SMU介面簡化的主要原因除為了讓設備商縮短產品設計與開發週期外,更重要的是現今專職測試工程人員已愈來愈少,許多工程師都須身兼數職,且所受的測試訓練相當有限,加上電源量測亦隨著終端產品本身的功能愈來愈多而更加複雜,導致測試效率日益低落。

張志豪進一步指出,由於傳統SMU儀器在進行測試、驗證與校準時,須使用許多顆不同的旋鈕,加上量測時有複雜的操作步驟,造成電氣工程師須耗時相當多的時間進行學習,進而延宕產品測試時程,因此市場上亟需一款操作便捷、介面簡化的新一代SMU儀器,以提升整體測試效率。

有鑑於此,吉時利推出全球首款具有電容式觸控螢幕的SMU儀器--2450機型,此一機型採用全彩5吋觸控螢幕使用介面,全彩顯示器與大型顯示字元增強了可讀性,而電氣工程師只須輕點一下,即可快速進入任何量測設定面板。此外,2450還導入線上說明功能、可加速儀器設定的快速設定(Quickset)模式,以及能迅速將原始資料轉為有用結果的圖形顯示功能。

另一方面,2450機型亦可結合吉時利前一代SMU儀器--2400機型與2600B系列產品的參數資料,測試人員不必再重新進行參數設定,即可快速上手,藉此保障2400與2600B機型使用者的軟體投資,並可消除使用新儀器升級系統時所需的重置程序。

至於功能方面,2450機型整合了電源供應器、真實電流來源、六位半萬用電表、電子負載以及觸發控制器等功能;藉由這些功能,此機型能以最低的成本整合I-V系統、曲線追蹤儀和半導體分析儀,協助用戶降低儀器投資成本。

除革新使用者介面外,2450機型還導入新一代自動測試系統,可加速產品測試效率。張志豪補充,2450機型內建嵌入式測試腳本處理器(TSP),能在非揮發性記憶體中嵌入完整的測試程式,藉此解決過去依賴外部電腦控制器系統常見的GPIB流量限制問題,以提供更高的測試輸送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