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數位化與無線化技術發展趨勢 太克推出新款即時頻譜分析儀

2006-10-16
因應數位射頻技術的爆炸性發展,量測儀器大廠太克(Tektronix)推出新一代即時頻譜分析儀RSA6100A,該產品具有頻寬/動態範圍組合,其DPX波形影像處理器可提供即時實況射頻畫面,以顯示真實現象。  

太克即時頻譜分析儀產品線副總裁暨總經理Rick King表示,技術正朝向串列式標準、數位化、無線化等方向發展,其中,數位射頻應用的快速發展,已帶動許多應用領域超出掃描頻譜與向量訊號分析功能的量測需求,這些應用包含雷達、行動通訊、軟體無線電(SDR)、感測無線電和監視應用等。  

看準此商機,該公司推出即時頻譜分析儀RSA6100A,此產品整合即時效能、擷取頻寬和動態範圍等優點,可滿足廣泛的先進數位射頻應用之需求,而DPX 波形影像處理器技術可將大量的即時資料轉換至產生即時實況射頻頻譜畫面,以顯示先前無法看見的射頻訊號及訊號異常現象,並將頻譜量測率提高至比最快的掃描頻譜分析儀和向量訊號分析儀(VSA)快將近1,000倍。  

King解釋,數位射頻訊號可載送複雜的調變,並從某一瞬間變更至另一瞬間、跳頻、短暫脈衝,然後消失,這些暫態以及隨時間變化的傳輸技術可協助射頻裝置避免干擾,讓峰值功率最大化,並可經常迴避偵測,因此數位射頻的測試儀器須搭配高動態範圍、快速訊號擷取,以及與時域、頻域和調變域完全關聯之功能的寬頻寬。  

新型RSA6100A系列即時頻譜分析儀推出的首批產品6.2GHz RSA6106A和14GHz RSA6114A,可提供110MHz即時頻寬,同時搭配73dB無假訊號的動態範圍。RSA6100A系列所提供的功能,可配合廣泛的數位射頻應用之需求,從進階蜂巢式無線電的功率放大器,以至於最新的脈衝雷達訊號。  

DPX波形影像處理器的重要性在於其每秒可處理超過48,000次頻譜量測,因而可顯示即時頻譜,這是比其他任何頻譜分析儀還要多的振幅強度資訊。  

King表示,相較於其他分析儀每秒最多50個頻譜,可將存在於掃描頻譜分析儀和向量訊號分析儀的分析差距降至最低,除了即時射頻以外,波形影像處理器還提供亮度分明的顯示功能,以顯示動態訊號的出現歷程,以及訊號隨時間變化的立即回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