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le iPad AR ARKit LiDAR API

蘋果ARKit 3.5亮相 LiDAR增強即時AR體驗

2020-03-26
蘋果(Apple)近期除了推出iPad Pro外,日前針對其擴增實境(AR)平台ARKit正式推出3.5版本,可於iPad Pro使用光學雷達(LiDAR)掃描儀以及深度感應系統。ARKit 3.5具有「幾何場景」、「即時AR」功能,同時亦改善動作捕捉及人物遮擋功能,進一步強化使用者AR體驗以更貼近真實。

蘋果本次更新的ARKit 3.5以LiDAR掃描儀及深度感應系統支援AR應用,相關程式介面(API)可呈現幾何場景(Scene Geometry),增進場景理解能力。LiDAR掃描儀改進Measure應用程序,使其可以奈秒等級速度運作,並測量5公尺以外周圍的物體距離,像是更容易自動計算某人的身高,同時自動出現垂直和邊緣引導線,讓使用者可以更快、更準確地測量物體。

蘋果ARKit 3.5優化使用者AR體驗

而新API同時也使LiDAR掃描儀進而建構3D空間地圖,因此可區辨天花板、牆壁、窗戶、門,以及座椅等區域。在ARKit應用程序中,於毋需更改代碼的前提便可實現平面快速偵測,且不需掃描便可直接於現實世界即時設置AR物件。至於既有功能,ARKit 3.5亦改善動作捕捉及人物遮擋功能,使高度估計更精確。

回顧蘋果於ToF技術層面一向不如其他競爭對手急於展示軍火,本次採用的設計為難度較高的dToF模組,進一步與安卓系統功耗較高、解析度較低的iToF模組區隔。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