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Qriocity Akamai Sony

杜絕駭客入侵雲端 Akamai創新資料庫安全防護機制

2011-09-09
日前亞馬遜網路書店(Amazon.com)與索尼(Sony)的資料庫相繼遭到駭客入侵,讓雲端資料中心的安全防護問題備受關注,而透過最新的雲端資料中心主機備分與系統版本更新技術的協助,將可避免駭客攻擊導致的重大損失,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側重的部署重點。
Akamai總裁David Kenny(左)表示,雲端服務供應商正如網路服務供應商的保險公司,以降低客戶投資風險。右起依序為Akamai亞太區副總裁David Rich、香港暨台灣區域 經理林慧娟
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總裁David Kenny表示,近期知名遊戲與音樂網路服務供應商接二連三遭遇駭客攻擊,更突顯出雲端資料中心安全防護重要性,Akamai已藉由將主機資料備分機制,以防止駭客惡意攻擊或緊急災難事件發生時,資料連線中斷問題。

此外,針對駭客鎖定雲端資料中心漏洞不定期襲擊,亦讓網路服務供應業者防不勝防,有鑑於此,Kenny強調,除備分雲端資料中心主機資料外,Akamai亦將協助客戶的資料中心系統版本不斷更新,以持續修補系統漏洞,讓駭客無機可趁,以拉高資安防護的等級。

繼2009年亞馬遜網路書店的雲端運算服務EC2遭受駭客竊取用戶機密資料,引起業界譁然後,今年4月,索尼的遊戲網路服務PlayStation Network與串流音樂服務Qriocity也遭受駭客入侵,導致數千萬用戶資料遭竊,索尼因此蒙受信譽與金錢重大虧損。除再度拉高網路服務廠商對於資訊安全的重視度之外,亦突顯出雲端資料中心已成為駭客群起攻擊目標。

Kenny認為,有別於傳統資料中心主機採取集中式資料管理,雲端資料中心屬於分散式管理機制,因此若駭客欲竊取資料必須到訪不同地點的資料中心,此將提高侵襲障礙。不過分散式管理並非為阻絕駭客攻擊不二法門,仍須借重高安全防護的雲端服務平台輔助方可達成,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開發平台著力的重點。

現階段,Akamai在其雲端服務平台的安全套接層(SSL)、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及網路應用程式防火牆(Web Application Firewall)安全防禦支援已然到位,未來將會在防護功能推陳出新,以持續增強客戶在雲端資料中心的安全防護等級。

Akamai以透過高度分散且節能的運算技術與智慧軟體實現雲端技術平台提供雲端服務,優化網路、行動裝置、網路高畫質影像及安全電子商務等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