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無線通訊市場商機 安捷倫推出三冠王解決方案

2006-10-16
產品無線化勢不可擋,量測儀器大廠安捷倫(Agilent)為了掌握商機,推出新解決方案「三冠王」,包括MXG訊號產生器、E6601A整合式測試系統以及MXA訊號分析儀等產品。  

安捷倫全球訊號源產品行銷經理Jim Curran表示,無線產品市場的成長力道強勁,無線業務已成為該公司的主要營收來源之一,安捷倫一口氣推出三款產品,顯然搶攻無線通訊市場勢在必行。 MXG訊號產生器可提供相鄰通道功率比(ACPR)效能與高切換速度,而且簡化自行維護的工作以維持最長的正常運轉時間;E6601A整合式測試系統適合大量生產行動電話時使用,可提供較快的測試速度與量測正確性,以及擴充性,以達成降低生產測試成本的目的;MXA訊號分析儀具備所有中階分析儀中最高的準確度,其量測速度可大幅提高生產製造的產出速度和良率,可協助工程師更快速地克服現有及新興通訊應用的設計挑戰,並且減少反覆設計的次數。  

安捷倫的MXG訊號產生器擁有較佳的相鄰通道洩漏功率比(ACLR)效能,量測4載波的3GPP WCDMA訊號時,效能為-65dBc(測得的效能可達-69dBc);量測單一載波的訊號時,效能為-71dBc(測得的效能可達-76 dBc)。Curran表示,在切換速度上,透過SCPI程控,這部產生器可以切換產生任意的頻率和振幅,時間為1.2毫秒,相較於性能最接近的競爭產品至少快兩倍。  

E6601A是一套單機的整合式測試系統,內建一部開放式Windows XP個人電腦,可以直接在系統內開發、下載及執行測試程式,毋須使用測試系統的個人電腦,能節省系統的空間和成本。同時,採用全新的量測架構,提供高量測能力、準確度、穩定性與量測正確性,可大幅降低行動電話生產測試的成本。在速度方面,Curran表示,該產品較其他解決方案快了30%,新的 GSM/GPRS/EGPRS、WCDMA及HSDPA校準應用軟體只須透過軟體升級,即可提供可擴充的多重格式支援能力。  

MXA平台則可以讓工程師依據現有及新興標準設計和生產無線通訊裝置時,執行彈性的訊號及頻譜分析量測。Curran表示,MXA在單一部儀器中,整合多種標準的量測能力與89601A向量訊號分析(VSA)軟體。除了採用開放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作業系統外,MXA也提供訊號分析操作介面,所有的量測項目和功能都是以簡易好用的方式編排在一起,可從面板或透過USB鍵盤和滑鼠操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