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F RFFE RFIC 互通性 標準化

OpenRF聯盟首發標準 促RFFE/RFIC生態系互通

2021-12-15
OpenRF聯盟(Open RF Association)日前發布首項標準。OpenRF 1.0.0標準是為了促進射頻前端(RFFE)與射頻積體電路(RFIC)之間的標準化,其中包含應用於進階功能叢集的軟體開發環境。該聯盟表示,符合新標準的產品預計於2022年底上市,首先會推出RFFE元件,接著再推出RFIC。隨著此項規格發布,該聯盟有望在5G晶片與射頻前端供應商之間,建立開放且互通的生態系統。
Qualcomm

OpenRF Association主席Kevin Schoenrock表示,很高興在該聯盟成立一年後發布第一版規格。此版本規格透過在RFIC與RFFE之間建立開放且互通的生態系,進而使整個5G產業受惠。

OpenRF規範將最佳化組態並標準化規格,使RFFE與RFIC方案之間可以互相替換。如此將可為5G無線元件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提供較符合需求的RFFE元件方案,降低開發成本與設計風險,以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且改善OEM消費行動產品供應鏈。此項規格內容包含以下重點:

1. 產生首批OpenRF標準化的暫存器映射集,使RFFE元件可有共同語言與暫存器映射集組態,如此將使未來訊號更高速傳遞,並使傳輸介面最佳化程度更高。

2. 確立了硬體連接埠命名慣例。

3. 建立硬體抽象層(HAL)架構文件,並開始實踐含有編程設計指引的HAL框架。OpenRF HAL提供跨RFFE/RFIC的RFFE-RFIC軟體介面視圖,進而標準化RFFE的RFIC控制程式設計模型。

4. 力求規格標準化,將組態最佳化且具互通性,支援RFFE與RFIC方案間的互換。

Mobile Experts首席分析師Dan McNamara則對此表示,需求基線和通用語言對於任何新組織來說都至關重要,Open RF聯盟首次發布的標準,為RF元件和數據機模組間語言實現互通,踏出了第一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