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75期(2024年1月)

    XR熱鬧迎新年

     延展實境(XR)裝置發展多年,市場一直不見明顯起色,不過,觀察大廠產品動態,XR頭戴式裝置似乎有機會在2024年迎來轉機。除了Sony PSVR、Meta Quest等既有生態系持續推出系列新產品,蘋果也終於在消費者期盼之下發表Vision Pro MR裝置,規畫於2024上半年正式推出,而三星同樣預計將於2024年發布全新XR裝置,為該公司繼Gear VR之後又一嘗試。  2024年,XR裝置有望迎來成長,隨著指標大廠將XR裝置列為自身生態系發展的一環,全新裝置也將借力既存市場和自有裝置實現新的使用體驗。從產品發布內容中,也可窺得XR裝置重視的技術發展和演進方向,期待接下來XR裝置技術升級後,逐步找到潛力應用場域,在消費端和企業端皆能大展身手。

    定價 : NT$ 200

    長期訂閱 博客來購買

封面故事


技術前瞻


趨勢眺望


行家出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