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72期(2023年10月)

    車內網路催落去

     汽車產業迎來連線(Connected)、自駕(Autonomous)、分享與服務(Shared & Service)、電氣化(Electrified)四大趨勢,導致車內半導體元件翻倍成長並大幅提升資料傳輸量,因而有「車輪上的資料中心」之稱。隨著車輛功能增加、資料傳輸量激增,如何簡化車內線路並滿足高速傳輸需求成為關鍵,車內網路(In-vehicle Network)也因此掀起革命浪潮。 <p>  車用乙太網路(Automotive Ethernet)標準持續演進,瞄準未來汽車走向Zonal架構需要統一網路,旨在打造整車式乙太網路。不過,目前車用市場成熟的CAN及LIN匯流排在低速應用仍具備成本優勢,而在自駕趨勢下越來越關鍵的影像傳輸方面,非對稱SerDes技術能夠有效運用頻寬,GMSL、FPD-Link、MIPI等傳輸介面將持續發展,乙太網路在成本及性能上有待補強,才能真正實現全車乙太網路願景。

    定價 : NT$ 200

    博客來購買 長期訂閱

封面故事


技術前瞻


趨勢眺望


行家出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