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78期(2024年4月)

    AI帶旺高速介面

    人工智慧(AI)正逐步深入各領域應用,為資料中心 (Data Center)帶來不間斷的運算壓力。PCIe身為周 邊元件互連的指標技術,將維持每三年傳輸量翻倍 的演進速度,預計於2025年現身的PCIe 7.0,將以 128GT/s支援資料中心的傳輸需求;CXL則借力成熟 的PCIe技術,開啟資料中心記憶體資源靈活共用的 全新可能,透過架構革命應對AI飛速成長的資料量。 在產業標準之外,超微(AMD)、英特爾(Intel)、輝 達(NVIDIA)等伺服器處理器業者也持續發展各自的 專有互連技術,靈活整合CPU及GPU運算性能,以 異質運算實現更佳表現。同時,小晶片(Chiplet)架構 藉由晶粒互連,能夠在單一封裝內進一步優化晶片設 計,也成為處理器業者規畫互連技術的重要方向。

    定價 : NT$ 200

    長期訂閱 博客來購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