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敦宏/訊芯 戴樂格跨足光感測市場

2015-06-08
專精電源與藍牙智慧(Bluetooth Smart)技術的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日前宣布將攜手敦南子公司敦宏科技(Dyna Image)與鴻海旗下訊芯科技(ShunSin Technology)一起合作,為智慧型手機、穿戴式等物聯網(IoT)裝置應用開發光學感測器及感測器解決方案。
左起為訊芯董事長徐文一、戴樂格企業發展及策略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敦南董事長宋恭源、敦宏總經理黎世宏
Dialog企業發展及策略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表示,物聯網這名詞近年非常熱門,許多大廠都虎視眈眈想分一杯羹,不過多數業者仍是處於起步階段,相關技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戴樂格將發揮該公司在電源管理、固態照明、音訊與藍牙無線技術領域的能力,搭配台灣廠商優秀技術,透過彼此合作來擴大物聯網市占率。

敦宏總經理黎世宏表示,Dialog的創新混合訊號積體電路技術能力,以及訊芯科技先進的封裝技術,將能提升該公司在所經營的高成長消費性電子市場,尤其是在一線智慧型手機及新興物聯網業者領域的競爭力。

身為光寶集團旗下一員的敦宏科技,主要生產開發環境光源、慣性、手勢及彩色分析等感測器,且出貨大陸及韓國等地多年並在台日韓都設有技術中心;訊芯科技則是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主力放在高頻無限通訊、低噪音功率放大器、微機電系統(MEMS)及感測元件等各型高階系統模組封裝與測試。雙方產品都有被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物聯網相關裝置,這也是戴樂格選擇與兩家公司合作的原因之一。

戴樂格同時宣布將購買敦宏科技40%的股權,成為最大股東,這項交易預定於2015年6月完成。同時,鴻海集團子公司訊芯科技也將投資敦宏科技。此外,Dialog執行長Jalal Bagherli和該公司企業開發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將在敦宏總共五席董事會中擔任兩席次。

黎世宏指出,戴樂格半導體創新混合訊號積體電路技術能力,可使雙方產品產生互補效應,並在整合過後成為各種高階系統級的完美解決方案,大幅縮減客戶端產品上市時間,再加上訊芯科技高階的模組封裝技術將可提升方案的品質及穩定度,如此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三方共享各項資源,同時也可降低成本、提高在應用端市場上的產品滲透率,有機會達到大於三的效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