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快速/簡易連結特性 博通點對點網路連線平台亮相

2010-06-04
有鑑於使用者並不在意採用何種通訊技術,重視的是如何簡單、快速並有效的達成連線,進而分享各種資訊,博通(Broadcom) 發表InConcert Maestro平台,提供消費者透過不同裝置皆可輕易進行點對點(P2P)的連線。
博通無線連線事業群資深產品經理Vijay Nagarajan表示,隨個人無線生態系統的發展和擴大,新平台的設計目標在強化博通的無線硬體組合系列,為消費者提供功能完整且立即可用的解決方案。
博通無線連線事業群資深產品經理Vijay Nagarajan表示,一般人使用無線通訊技術連線時,不會深入了解究竟是採用何種無線技術,而是對於毋須透過太多的設定,即可簡易連線有更多的要求,此外,在小空間中,若使用2G、3G或其他遠距無線技術進行連線,無異是大材小用,其實藍牙(Bluetooth)與無線區域網路(Wi-Fi)即可應付。  

Nagarajan舉例說明,透過InConcert Maestro,使用者不必主動設定和配置個人電腦及電視產品上的連線技術,就可簡單、直覺地將個人電腦上的影片傳輸到電視上,或與其他使用者分享,讓消費者不必手動選擇、建立及管理其基礎無線網路,即可提供較佳的使用體驗。InConcert Maestro平台可適用於各式內建藍牙與Wi-Fi的行動裝置中,毋須考慮不同裝置間是否須使用不同無線技術,Nagarajan指出,新平台讓開發人員更容易在各種通訊、運算及消費性產品的軟體方案上,新增多項不同的無線連線功能。  

此外,InConcert Maestro採用統一的應用程式介面(API)架構,同時支援藍牙3.0 High Speed和Wi-Fi Direct標準,原始設計製造商(OEM)及電信業者運用此平台,即可提供消費者更易使用與更創新的服務,此外,透過博通於無線通訊技術的基礎,新平台也可順利避免訊號干擾的問題,並促使藍牙與Wi-Fi技術更容易整合到電子產品中。  

該平台強調點對點裝置的連線,針對單一空間中有許多內建相同平台的行動裝置時,是否產生的誤連線問題,Nagarajan指出,並不會有誤連線的問題發生,原因在於,使用者可利用加入好友名單的方式,選擇欲互相連線的對象,未來博通也將於新平台擴展一對多台裝置連線的功能。  

在安全性方面,該平台保有藍牙與Wi-Fi標準的傳輸安全規範,因此消費者毋須擔心分享的資料會有被竊取的可能。  

另外,此平台未來也會朝開放性平台目標邁進,Nagarajan表示,開放性平台的特性可進一步支援不同晶片廠商的產品,並可聯合其他廠商共同將市場做大,雖然目前InConcert Maestro平台僅相容於博通的無線技術晶片,但將此平台開放絕對是未來發展計畫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