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物聯網商機 ADI力行三大成長策略

2016-08-08
亞德諾半導體(ADI)全力衝刺物聯網(IoT)應用商機。物聯網前景誘人,ADI提出創新性突破、客戶合作化關係與超越晶片本身等三大成長策略,為該公司發展的核心基礎。
ADI亞太區業務暨行銷副總裁鄭永暉表示,該公司成長策略首重創造出超越晶片本身的成長。
ADI亞太區業務暨行銷副總裁鄭永暉表示,半導體領域中,持續不斷地推動創新性突破,一直為業界夢寐以求的目標,而在此基礎上加強客戶合作化關係,才能營造出雙贏局面,因應各式各樣的應用需求;不過,該公司最重要的成長策略,是打造超越晶片本身的成長。

鄭永暉進一步指出,在漫長半導體的發展歲月中,皆圍繞在線路與晶片本身發展。隨著物聯網生態環境日益蓬勃,該公司在其應用領域看到超越晶片本身的發展趨勢,因此期能藉由演算法設計,將一些客戶知道、想要的知識跟智慧匯集於物聯網,以此為該公司物聯網發展重點。

ADI亞太區應用工程總監李財旺表示,在物聯網產業應用上,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在於演算法本身或是通訊協定本身,而這部分通常較為複雜。也因為如此,台灣廠商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大多只支援硬體部分,演算法與軟體通常由第三方提供服務的業者提供,這些業者大多來自於歐美國家,當面臨有些軟體需要小部分 修改時,經常需耗費許多溝通時間,甚至是更多的修改成本。

李財旺指出,該公司不僅針對物聯網領域所面臨的挑戰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更密切與台灣第三方提供軟體服務業者合作,期能為台灣在地業者搭起軟硬體解決方案橋樑,克服台廠開發難題。

另一方面,在工業物聯網(IIoT)部分,李財旺分析,工業感測器所需之通訊協定較為特殊,不同於ZigBee、Wi-Fi或藍牙(Bluetooth)等無線通訊,工業應用需要比較強健的解決方案。他認為,IIoT主要通訊協定是以802.15.4為基礎,且廣泛應用於自動化控制產業的HART通訊協定無線發展Wireless HART,此為IIoT主要應用的通訊協議,不過受限於頻段重疊問題,經常會有干擾、資料無法傳遞等搶頻段問題,因此必須修改目前通訊協定上面的標準,才能達到目的。而這些皆須結合硬體和第三方服務業者合作,方能打造出實施性能、傳輸性能皆能獲得較好的通訊協定晶片。

李財旺談到,傳統上晶片供應商要讓客戶縮短研發週期,最常見的方法是提供該公司軟硬體結合的參考設計方案。而此方案可易於在地化使用,開發者毋須仰賴國外,而這也正是該公司推動發展計畫的核心價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