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Shunt Voltech 電源分析儀 螺旋分流器 示波器

攜手Voltech 太克強攻電源分析市場

2013-05-06
太克科技(Tektronix)進軍電源系統訊號分析與量測市場。能源效率已成為電子產品的重要考量因素,帶動端對端電源設計測試方案的市場需求。因此太克科技繼購併吉時利(Keithley)取得電源供應器與電源量測單元(SMU)技術後,再度透過買下Voltech電源分析產品線,補強電源系統相關測試設備。
太克科技大中華區產品技術總監陳湘俊表示,該公司透過推出具備高性價比的量測儀器,可望在電源測試市場後發先至。
太克科技大中華區產品技術總監陳湘俊表示,隨著各式終端裝置的電源系統日益複雜,電源訊號品質與轉換效能的測試,已由單純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擴大至電源設計系統。因此工程師須透過更先進的測試工具,才能有效測試裝置電源系統的良窳。

過去,工程師須利用示波器與電源探棒,再搭配參數曲線追蹤儀和SMU,才能完整測試電源系統各部分的電路。陳湘俊認為,由多種儀器組成的電源測試系統,成本勢必較高;因此,具備高精準度、高性價比的電源分析儀,即成為電源系統設計工程師新的選擇。

陳湘俊強調,Voltech在電源系統測試產業中,擁有許多專利與技術,並已在電源系統分析測試市場擁有一片天。合併Voltech電源分析產品線後,太克不僅可擁有具高性價比的PA4000電源分析儀,也可補齊電源相關測試產品。

除擴大電源市場布局外,太克也推出新款高階任意波形產生器(AWG),搶攻高解析度多媒體介面(HDMI)2.0與光纖網路測試市場。

隨著網路資料傳輸量快速增長,諸如HDMI 2.0/光纖網路等應用的測試需求亦不斷提升,促使儀器業者須不斷強化量測解決方案,以因應測試人員對取樣率、準確度等嚴苛的要求。

太克量測儀器技術部門技術經理楊雄偉表示,由於設計人員需要藉由先進的訊號產生器將待測物效能提升至最高點,以利檢測出通訊系統中真正的問題,因此需要量測解決方案提供高取樣率、長波形記憶體以及寬動態範圍,讓產生的波形訊號更長、更完整。不過,現今市面上的波形產生器取樣率大多為10GS/s,且記憶體長度約為128MB,根本無法滿足新一代HDMI 2.0版本與光纖網路測試需求,導致開發人員難以快速驗證系統,進而延宕產品面市時程。

有鑑於此,太克新一代任意波形產生器透過該公司系統整合技術與高效能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已可實現50GS/s 取樣率、16GS波形記憶體和10位元垂直解析度,能支援寬頻電子、高速串列通訊、光纖網路及進階研究應用領域的高標準訊號產生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