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低耗電產品策略 NS力拱PowerWise品牌

2008-08-18
能源議題依舊在業界發燒,也進而帶動半導體廠商對此議題的投注。如美國國家半導體(NS)就持續強打PowerWise品牌,要將「美國國家半導體=低耗電」的品牌形象深植人心。
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電源產品市場總監黃漢基表示,透過公開透明的效能指標,系統工程師可明確得知各產品的效能優劣,再進而決定該選擇何項產品。
美國國家半導體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總經理高永極指出,該公司一向全力投入低耗電的技術與產品研發,早在油價高漲、能源議題升溫之前,美國國家半導體就已有一系列相關產品線挹注,並在2007年9月時正式宣布,將旗下一系列可提高能源轉換效率的高效能電源管理及類比訊號路徑產品,全數採用 PowerWise品牌名稱。而這樣的策略,已經在近期看到成效。  

據悉,因手機與個人行動裝置市場的需求增加,美國國家半導體在2008年會計年度第二季獲利約為4億9,900萬美元,較第一季成長5.8%。高永極表示,節能將是2008年全球系統工程師最重要的年度課題,類比技術也須要不斷突破以面對這項挑戰。而PowerWise系列從電源管理產品延伸到高效能類比訊號路徑產品,都能為能源轉換效率要求較高的系統,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也在手機等行動裝置中獲得不少採用。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第二季財報顯示,儘管與第一季相較,獲利率成長不足雙位數,然由於高附加價值的類比晶片產品出貨量增加,因此整體毛利率達到64.4%,也讓該公司更加看重PowerWise品牌。  

而為了進一步鞏固在電源管理及高能源效率產品市場上的地位,美國國家半導體在日前又宣示將正式啟動效能指標釐定計畫,藉此協助客戶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以便減少系統的耗電與熱能產生,縮小產品體積,及延長電池壽命。  

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電源產品市場總監黃漢基指出,從系統層面來說,美國國家半導體有兩大類產品可以解決客戶的能源效率問題,其一是PowerWise系列晶片,另一類是獨特的系統解決方案。PowerWise系列產品目前共有約逾三百款晶片,其中包括高能源效率的電源管理晶片、運算放大器、介面產品以及資料轉換器;後者則採用已註冊專利的技術,並以晶片或授權的形式提供客戶使用。  

黃漢基透露,為了讓客戶取得效能與功耗之間的平衡,該公司已制定一套效能指標,讓系統設計工程師可以比較與選擇不同類比元件及子系統的能源效率。簡單地說,透過不同產品的特性,並採用不同的簡易算式,再結合多種測量方法,經過測量與運算後可確定產品系列的效率規格。以高速資料轉換器為例,這類產品的指標包含主要的動態效能數字與功耗數字,而該公司已公開發表PowerWise產品的效能指標、專論文章及應用技術等資料,而且還提供其他方面的支援,以便協助系統設工程師設計高能源效率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