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測儀器全員到齊 R&S衝刺通訊市場

2009-01-05
日前羅德史瓦茲(R&S)舉辦台灣分公司成立5周年慶祝大會,除再次宣示深耕國內市場的決心外,也展現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長程演進計畫(LTE)、高速封包存取(HSPA)、毫微微基地台(Femtocell)與輔助式全球衛星定位系統(A-GPS)等熱門通訊技術上努力的成果,期望在此低迷市場再創高峰。
羅德史瓦茲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蔡吉文說,未來該公司將持續提升既有客戶對羅德史瓦茲的滿意度,並期盼能維持15%的年成長率,並獲得更多市占。
羅德史瓦茲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蔡吉文指出,儘管整體產業面臨經濟衰退,加上2007年歐元升值及產線外移多項利空因素交錯,該公司量測事業群在07/08會計年度的營業額仍超過20億美元。而包括精準找到各地重點市場、產品創新,以及由高階擴展至經濟型產品等,都是關鍵因素。  

蔡吉文透露,目前國內市場重視之重點產業包括行動台灣(M-Taiwan)之WiMAX相關計畫、LTE與數位電視等,而該公司在上述領域也都有所著墨,因此才能在不景氣下的大環境逆勢成長。蔡吉文不諱言,過去量測儀器市場排名仍多由安捷倫(Agilent)雄踞首位,羅德史瓦茲屈居第二。不過,隨著近期表現持續看好,蔡吉文也說,該公司不再信奉「老二哲學」,將全力搶攻市占寶座,而其中一大戰場,將會是頻譜分析儀(Spectrum Analyzer)。  

蔡吉文說,由於頻譜分析儀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而羅德史瓦茲也一直看好此塊市場的商機,因此近年來積極強攻此市場,並已於今年陸續在市場上有所斬獲。如頻譜分析儀FSU67就擁有從20G~67GHz的連續頻率範圍,可一次完成諧波測量而毋須更改設置,有利於微波元件的研發和生產應用。蔡吉文指出,未來仍將持續強化在頻譜分析儀的投資力道,如力推的頻譜分析儀領導廠商(Leading In Spectrum Analyzer, LISA)計畫就是一例。  

另外,蔡吉文認為,身為外商,能否找到適當的在地合作夥伴,也是經營市場一大關鍵。舉例來說,羅德史瓦茲攜手驗證實驗室程智科技,就讓羅德史瓦茲能夠針對國內業者在WiMAX Wave 2的無線電一致性測試(RCT)及認證上有所協助,同時也幫助電磁相容(EMC)實驗室設立動態頻率選擇(DFS)測試品質與規格。  

此外,在數位廣播方面,羅德史瓦茲也配合政策,協助國內公共電視台打造亞太第一套高畫質數位電視(HDTV)接收系統,已於10月底完成驗收、11月起展開在台布建工程。蔡吉文預估,國內觀眾最快在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就可以自公共電視收看高畫質電視節目。另外,羅德史瓦茲引進在歐洲行之有年的數位無線電通訊系統(TETRA),協助大型企業如中鋼建置雙向管理系統,加速企業內部派遣訊息之發送,也是新策略方向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