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手機市場撐腰 英飛凌全力衝刺通訊產業

2009-02-25
儘管2008年下半年開始,全球大環境普遍不佳;但在消費信心衰退的前提下,反倒成為低價手機崛起的最好機會。看好低成本手機之未來發展,英飛凌(Infineon)陸續推出數款超低成本(ULC)手機晶片,要用高度整合之手機晶片搶攻這波逆勢上揚之 商機。
台灣英飛凌副總裁暨執行董事汪福波表示,在新興地區與超低價手機之雙重帶動下,該公司未來在通訊產業之表現十分令人期待。
尤其對中、印兩大新興市場所在的亞太地區來說,低價手機更成為通訊產業逆勢成長之主因,並為諸多廠商帶來更多商機。  

台灣英飛凌副總裁暨執行董事汪福波透露,該公司逐漸將營運重心從汽車、工業與多重市場轉移至通訊解決方案,通訊解決方案帶來的凈利已從2007年之10億5,100萬歐元攀升至2008年的13億600萬歐元,成長幅度可見一斑,而其中超低成本手機晶片更是重要的營收來源之一。  

高價手機急凍  

在2008年以前,手機市場持續成長,並且以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為成長主力;不過隨著外在環境急遽變化,中高價手機之需求也急速冷卻。市場調查公司顧能(Gartner)指出,經濟環境的惡化已經直接影響手機銷售,如全球手機銷量於2008年第三季達三千餘萬支,銷量雖仍較2007年高,但與2007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驟降達16%。顧能同時認為,自2008年第四季開始,西歐市場即開始受到明顯衝擊,日本市場銷量更下降了28%;相較與此,新興市場仍然健康成長,成為近期帶動手機銷量之主要動能。  

國際數據資訊(IDC)也指出,在大環境的不景氣及市場飽和等條件的影響下,未來整體手機出貨將持續下滑。如2008年第三季開始,國內包含個人數位助理(PDA)手機、智慧型手機等產品之出貨量均較2007年同期為低。  

據悉,英飛凌已在超低成本手機區塊售出超過一億片以上的晶片,近期該公司在此領域之投入仍未曾稍歇。舉例來說,英飛凌甫於2009年1月推出兩款第三代超低成本手機晶片,可幫助手機製造商降低20~30%以上之系統成本,相當符合新興市場之需求。  

若依地域別來看,該公司之營收比例,源於德國之英飛凌仍自歐洲獲得最多營收,但在亞太地區之成長也同樣驚人。汪福波透露,包括中國、印度等新興地區都為亞太區帶來頗多貢獻,也讓亞太地區之營收占比自2005年之28%躍居至2008年之42%。隨著低成本手機等解決方案需求持續提升,亞太地區之重要性也日漸增加。  

英飛凌日前推出之超低成本手機平台,除了支援彩色螢幕、MP3與調頻(FM)播放外,尚支援通用序列匯流排(USB)充電、雙SIM卡及照相功能,並可縮短製造商的開發週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