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波形產生器 嵌入式系統 協定分析儀 訊號觸發 數位電表 示波器 MSO 記憶體

中階市場需求崛起 安捷倫新五合一示波器搶市

2013-01-14
安捷倫(Agilent)以新的五合一示波器搶攻中階量測市場。由於近期全球景氣不明,導致市場對中階示波器的需求大增,因此安捷倫特別推出整合類比訊號及混合訊號示波器(MSO)、協定分析、數位電表與雙通道任意波形產生器的五合一中階示波器產品系列,滿足電氣領域對低成本與高效能測試儀器的需求。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數位測試事業處中華區業務總監羅仕林表示,該公司自行研發的處理器,可讓示波器具備更佳性價比。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數位測試事業處中華區業務總監羅仕林表示,現今市場環境較艱困,因此業者多以少買一台高階產品換取購進多台中階示波器的策略,進一步將有限的成本,創造出更大的效益。

此外,低階示波器的測試效能畢竟不如中階機種,將無法滿足如MP3播放器及中低階嵌入式系統研發過程所需的效能要求,促使中階示波器產品的需求大增。

羅仕林解釋,即使低階示波器具備較佳的價格競爭優勢,可為終端產品製造商節省較多的測試成本,但現今製造商推出的產品為獲得消費者青睞,皆朝具備較高階且豐富功能的方向演進,因此一般低階示波器產品將無法準確擷取訊號並找出問題,反而提升測試難度,甚至增加成本。

為搶攻中階示波器商機大餅,安捷倫推出新五合一示波器InfiniiVision 4000X系列。羅仕林指出,新的200M?1.5GHz示波器除集五種儀器功能於一機外,還提供同級產品中僅見的全面升級能力,進一步保障客戶的儀器設備投資。

另外,新儀器並樹立新的中階示波器業界標竿。如4000X系列每秒達1百萬個波形的更新速率,並將分段式記憶體和專利的MegaZoom IV智慧型記憶體技術做為標準配備,進一步擴大記憶體深度。此外,該系列示波器配備12吋大尺寸電容式觸控螢幕,以及安捷倫特有的InfiniiScan Zone觸控觸發功能,在在皆為目前市面上中階示波器產品獨有的特性。

上述獨特的功能,可為工程師找出並解決設計中最難捕捉的訊號問題,且在操作上也相當簡易,無需複雜的設定,將可加快工程師產品設計的時程。而InfiniiVision 4000X還具備價格競爭力,可滿足市場對於成本與效能兼具示波器產品的需求。

羅仕林強調,功能獨到且內建豐富選配應用程式的中階示波器產品到位後,安捷倫將可提供涵蓋中高低階的完整示波器產品予客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