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推陳出新 HD視訊產品入列可攜式

2007-10-17
可攜式電子產品不斷往多功能邁進,畫面品質呈現成為討論焦點,從相機、手機到媒體播放器等,其畫素呈現與瞬間壓縮處理的技術,都必須不斷滿足使用者對品質的提升要求。德州儀器(TI)發表一款具備ARM主機控制功能的新型DaVinci處理器和完整的應用開發工具,試圖將高畫質(HD)視訊產品,帶往可攜式市場發展。
德州儀器亞洲區市場開發經理李松青指出,未來高畫質呈現將成為可攜式產品之主流。

德州儀器亞洲區市場開發經理李松青表示,DaVinci平台發展至今已兩年,這次推出的TMS320 DM355數位媒體處理器,主要優勢在於價格低於10美元,能處理高畫質影像呈現,且體積小不占空間,能夠在使用者介面進行客製化的模式,而低耗電的處理模式可延長目前高畫質產品的電池壽命,達到兩倍電力的使用效果。

此處理器內含一組整合視訊處理次系統、一個MPEG-4-JPEG協同處理器(MJCP)、一個ARM 926EJ-S核心和各種周邊功能,專用於支援數位相機、網路攝影機、數位相框及個人媒體播放器等應用。目前DM355處理器另提供數位視訊開發模組DVEVM,以協助廠商開發低成本、高畫質視訊功能的可攜式數位視訊產品。此外,DaVinci產品線的所有工具與支援皆適用於DM355處理器和數位視訊評估模組,能提供客戶良好的應用擴充性,節省開發時間。

李松青強調,此方案專門用於支援高畫質視訊,內建的視訊/影像協同處理器,具備的處理功效能滿足使用者想要的逼真高畫質,其MJCP能以每秒三十格畫面的速率,針對720p解析度的高畫質視訊,進行MPEG-4簡單類別(Simple Profile)編、解碼,也能以每秒五千萬個畫素的速率,執行JPEG格式的編、解碼。視訊處理次系統是所有DaVinci處理器都具備的功能,可將預視引擎、直方圖統計(Histogram)、畫面縮放和螢幕功能顯示(OSD)等功能整合到硬體。MJCP提供相當於400MHz DSP的效能,以達到高畫質視訊呈現效果,視訊處理次系統則相等約240MHz DSP,兩者總效能最高相當於640MHz DSP;而此款處理器還有270MHz的ARM處理能力,可使產品具差異化功能。

此款DaVinci處理器已搭配好MontaVista Linux、開機管理程式、及完整周邊驅動程式,其低成本與高畫質的視訊呈現,除鎖定市場上高畫質呈現為前提的產品外,未來在IP相機、嬰兒監視器、及數位門鈴等都是目標對象,尤其在數位門鈴的應用,因目前的門鈴都是類比模式,因此一棟大樓中的各戶都須有一條線作為影像傳遞,數位門鈴除了讓一棟大樓可共用一條線外,門鈴的影像介面將朝提供資訊邁進,如溫度計、接收訊號播放數位電視、備忘錄、行事曆等,顛覆對門鈴的傳統印象。李松青表示,待第四季量產就可以在生活中,接收高畫質的影像享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