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晶片技術大躍進 FTDI推出智慧型橋接器IC

2007-10-17
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USB插座,已是多數電子產品的標準接頭,並大量用於隨身碟、數位相機、電腦相關周邊,行動電話、PDA等電子產品;目前的USB OTG(On The Go)技術已可以讓隨身碟對數位相機進行點對點傳輸,英商飛特帝亞(FTDI)日前發表的USB Host智慧型橋接器IC,除延伸USB OTG功能,更擴大USB技術到各類型產品應用。
左起為英商飛特帝亞(FTDI)亞太地區經理黃帝文,資深行銷經理Joshi Ruppel

FTDI亞太地區經理黃帝文表示,FTDI過去即藉由USB Slave橋接器晶片打響名號,其USB Slave系列多應用在隨身碟、數位相機、PDA及電腦周邊進行控制、連接、資料更新及韌體升級使用。此款Vinculum系列USB Host橋接器IC提供USB Host介面及資料傳輸功能,內建核心處理器與快閃記憶體,已可直接支援到USB裝置等級。連接到USB資料存取裝置時,Vinculum會自動辨識並支援FAT檔案格式,系統僅需以簡單易懂、相似於DOS的高階指令集,經由UART、SPI或並列式FIFO介面與Vinculum溝通,最後由Vinculum來詮釋複雜的USB協定。其優點為協助工程師克服USB Host協定的高難度設計導入障礙;目前所支援的USB裝置等級,已擴充了HID、集線器(Hub)、及CDC的等級範圍。  

首款推出的VNC1晶片設計包含8/32bit處理核心、雙DMA加速控制器,64KB快閃記憶體、4KB SRAM及USB 2.0低速/全速(Low/Full Speed)Host/Slave接口等特徵,主要用於語音、圖片、文字資料及MP3音樂檔案等傳輸功能。黃帝文指出,此解決方案晶片設計上具備各種驅動程式的標準程序,能支援各作業系統及平台。  

另外,此方案設計上結合晶片、韌體、軟體、電路板設計、評估模組等應用,可輕易導入嵌入式系統產品,不但解決工程師長期在USB產品驅動程式的開發問題,更簡化客戶端嵌入式系統的產品設計。因應市場趨勢與需求,未來將推出高速Host/Slave接口的VNC2、VNC3晶片,可在短時間內輸入大量資料。  

該智慧型橋接器IC可整合差異化、附加價值高的電子產品,只要透過此款解決方案,如監視錄影機、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數位相框、數位機上盒、甚至PS系列遊戲機、Wii等娛樂產品,就能達成利用USB插座直接點對點與周邊連接,以及進行資料傳輸等功能,擴大了USB的使用範圍。  

FTDI資深行銷經理Joshi Ruppel指出,FTD一路以簡易使用USB(USB Made Easy)為研發宗旨,致力開發USB解決方案,因此該公司近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0%。有歐美地區的USB市場領導經驗,未來在亞太地區的市場開發,將以最創新USB連接方案,提供USB使用的便利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