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譜分析儀 高頻訊號 示波器 安捷倫 MSO 光纖 雷達 微波

瞄準光纖/60GHz高頻測試需求
安捷倫示波器頻寬飆升

2012-07-02
示波器頻寬再翻一倍。近期100Gbit/s、120Gbit/s光纖通訊應用、雷達、60GHz的研究越來越熱門,對於示波器頻寬的需求亦逐漸提升,因此安捷倫(Agilent)利用自家半導體磷化銦(InP)元件開發技術,將示波器即時類比訊號頻寬提升近一倍,達63GHz。
右起為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行銷副總經理羅大鈞、示波器產品事業部亞洲區業務開發經理許弘毅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示波器產品事業部亞洲區業務開發經理許弘毅表示,該公司新一代即時示波器Infiniium 90000Q系列,除具備63GHz真實類比頻寬的特色外,並提供業界最低的雜訊及抖動量測位準,可確保高頻訊號測試的最佳精準度。

據了解,為達到更快速的資料傳輸,打造較佳的雲端網路應用環境,100Gbit/s、120Gbit/s光纖通訊應用市場已逐漸萌芽,許弘毅指出,採用四路光纖的設計架構才可達到100Gbit/s、120Gbit/s的傳輸速率,因此目前對於四通道示波器而言,每通道最少須達2530GHz頻寬,而安捷倫Q系列示波器於兩通道測試時,每通道頻寬高達63GHz;四通道則可達33GHz,可滿足四通道光纖訊號同時測試的需求。

除了高頻寬光纖測試需求外,60GHz的研究相當蓬勃,也促使高頻寬示波器的誕生。

融合頻譜分析功能 示波器一機多用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Infiniium 90000Q系列頻寬高達63GHz,因此也具備頻譜分析儀(SA)的功能。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行銷副總經理羅大鈞補充,3050GHz雷達、衛星訊號頻域的測試,過去須透過頻譜分析儀進行測試,但90000Q系列產品頻寬可達63GHz,搭配安捷倫向量訊號分析(VSA)軟體後,亦可涵蓋60GHz頻譜分析儀的功能。即可透過示波器一機搞定60GHz時域與頻域的測試。

羅大鈞強調,為與既有的90000X示波器系列區隔,未來X系列將加入混合訊號示波器(MSO)的功能,而90000Q旗艦型產品則聚焦於高頻訊號專用測試市場。

事實上,一機多用示波器已非新猷,各家量測儀器業者皆有類似的產品發展。羅大鈞認為,示波器的整合度與功能端視市場需求而定。透過完整的示波器產品,安捷倫已可滿足測試市場成本與效能的要求,因此示波器的市占已逐漸追上太克科技(Tektronix)。

根據Prime Data的統計,20022010年,安捷倫示波器銷售額年複合成長率達10.6%,而總體示波器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僅3.5%。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