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產力另類解決方案 多重螢幕顯示技術問世

2008-08-18
科技日新月異,除了為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不少便利之外,各式新技術也有助工作生產力的提升。舉例來說,透過多重螢幕顯示技術,可以允許工作者同時開啟諸多視窗,或是將應用程式在特定螢幕中呈現,就成為提升工作生產力另類的解決方案。
對職場工作者來說,各式嶄新通訊技術帶來如同即時郵(Push Mail)等應用,讓職場工作者可以隨時打造行動辦公室;而在傳統辦公室中,透過多重螢幕顯示技術,得以將個人電腦(PC)連接至多台顯示器上,使用者可以將特定的應用程式顯示於特定的螢幕上,節省找尋、開啟、縮放視窗所需的時間,進而提高工作生產力。  

目前DisplayLink可提供八顯示器之解決方案,對影像處理、美術編輯、程式開發人員等工作者來說較具誘因。
無晶圓廠IC設計業者DisplayLink台灣區總經理Melvin Chiu透露,資訊工作者每日須要開啟的應用程式日益繁雜,包括各式文件編輯、電子郵件、報表等應用程式。而以單一顯示器的作法,就是將應用程式關閉或是縮放於工具列中,操作時再點選;然而,此一作法的效率並不如將應用程式置放於不同螢幕上來得高,因而Chiu認為,未來此類解決方案將有升溫之勢。  

這類多螢幕顯示解決方案,主要是透過連接器將個人電腦中顯示卡擷取到的視訊分別傳遞至不同顯示器上,以為使用者帶來區分。  

DisplayLink資深應用工程師程萬壽指出,其他應用模式也包括將現有的螢幕小工具Gadget、即時訊息(IM)或是行事曆額外置放在不同的顯示器上,讓使用者得以專注於工作視窗。而再配合垂直顯示螢幕,亦可省去瀏覽視窗時不斷捲動螢幕之時間,讓文件閱讀與處理更具效率。  

據了解,DisplayLink的技術包括DL-120、DL-160高效能網路顯示晶片和虛擬繪圖卡(Virtual Graphics Card)軟體,透過通用序列匯流排(USB)連接支援32位元全彩DVD畫質影像錄放。而除了PC以外,亦可連接至筆記型電腦(NB)、數位相框及其他網路顯示裝置。而目前至多可連結達八個顯示器。目前DisplayLink的客戶不少,包括I/O Data、IOGear、Kensington、樂金(LG)、三星(Samsung)、Ratoc和東芝(Toshiba)等。  

不過,採用此類解決方案,除了要有不小的工作空間,也勢必要有一定的預算添購顯示器,更要有負擔多重顯示器電費的心理準備。因此對使用者來說,仍須進一步評估利弊得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