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性電子前景看好 飛思卡爾插上一腳

2008-08-18
看好多媒體的成長潛力,飛思卡爾(Freescale)繼收購矽碼特(SigmaTel)之後,日前透露,將持續在這塊領域發展,並加強手機、消費性電子(CE)、車用資訊娛樂(Infotainment)之投資,以帶來更多成長契機,重回半導體列強之林。
飛思卡爾多媒體應用部門產品行銷經理Dan Loop透露,在購併矽碼特之後,
回顧2007年,飛思卡爾的表現差強人意:受到摩托羅拉(Motorola)的拖累,飛思卡爾銷售情況不進反退,先是2007年上半年銷售排名從2006年的第九名退後至2007年的第十六名;全年銷售額(Net Sales)也從2006年的63億5,900萬美元衰退至2007年的57億2,200萬美元。  

不過,隨著步入2008年,飛思卡爾先是由英特矽爾(Intersil)前任執行長Rich Beyer出任總裁暨執行長,又買下在中階消費性電子市場頗具影響力的矽碼特。而這項在今年2月進行的收購行動,歷經數月的沉澱,在產品線的整合,已經可以看出些許端倪。  

飛思卡爾多媒體應用部門產品行銷經理Dan Loop指出,矽碼特專注在類比和混合訊號IC上,正好可以補強飛思卡爾i.MX多媒體應用處理器產品線的不足之處,加強該公司在消費性電子市場的業務力道與市場知名度。Loop透露,矽碼特原先在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數位電視和消費電子音效裝置都有一定市占率,尤其在中階消費性電子市場特別有成效,也為飛思卡爾帶來更多成長契機。  

市調單位In-Stat指出,2007年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的出貨量便超過了二億一千五百萬台,且預計仍會以每年超過15%的速度成長,也是飛思卡爾瞄準消費性電子的主因。Loop解釋,今日的多媒體應用極為多元,除了前文述及的諸多應用之外,還有近期當紅的個人導航裝置(PND)、行動聯網裝置(MID)、智慧遙控器(Intelligence Remote Control)、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網路電話(IP Phone)、安全監控系統等都有發揮空間。  

Loop強調,該公司原先已在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有頗多斬獲。而Loop也堅信,未來隨著矽碼特在中階市場的表現,更可鞏固飛思卡爾在消費性電子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飛思卡爾16位元車用微處理器(MCU)年度出貨量已超越一億顆、32位元車用微控制器也已超過10億美元,第五代i.MX甫於日前突破一千五百萬顆應用於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之出貨大關,消費性電子在飛思卡爾內部營收比例懸殊,未來如何經營,端看管理團隊的規畫。  

飛思卡爾資深副總裁暨業務行銷主管Henri Richard日前來台時也指出,消費性電子市場對飛思卡爾來說仍屬新領域,因此該公司勢必需要更多努力,才能獲得更多回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