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列車發動 行動應用平台搶先上路

2008-08-18
在國內政策與民間業者積極支持下,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在台的市場熱度不斷升溫,各家獲照營運商紛紛瞄準殺手級應用,要搶搭這波WiMAX商機。而新興業者--全球一動也宣布成功拉攏其他業者進入WiMAX生態系統,欲以行動應用平台吸引終端用戶的目光。
點圖放大
看好WiMAX未來在行動裝置上的發展,全球一動搶先推出行動應用平台,將提供會員影音下載、線上遊戲等各項付費服務。
獲得北區執照的全球一動,日前宣布與多媒體與行動寬頻技術廠商NextWave合作,共同引進WiMAX技術與服務方案,以建構完整的WiMAX生態系統,並完成上下游廠商的整合規畫。根據了解,這項由全球一動董事長暨執行長何薇玲主導的合作計畫,除了NextWave之外,已完成與中華電信、年代數位集團、惠普科技(HP)、遠雄建設等其他業者的策略布局。

何薇玲透露,隨著4G時代來臨,WiMAX提供的將不只是高速行動網路,也包括更多新穎、具創意的服務與應用,因此與電信業者、數位家庭建商、多媒體內容供應商與終端設備製造業者的合作,就是全球一動的布局方向。  

據悉,全球一動未來的行動寬頻營運,將集合國內外營建開發、資訊、通訊、無線應用與城市規畫廠商,以打造WiMAX行動寬頻全球生態鏈。其他合作夥伴還包括台灣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諾基亞西門子(Nokia Siemens)、三星(Samsung)、戴爾(Dell)、首席電子商務、緯來電視、中國電視、聯意製作、智冠遊戲、愛卡拉等。  

何薇玲指出,隨著WiMAX服務開台在即,獲照的營運商除了積極進行基地台布建之外,也不能忽略內容與服務的重要性,畢竟唯有能夠推出具有足夠吸引力的內容與服務,才能成功帶動WiMAX的普及。她也不諱言,作為新興業者,全球一動勢必要推出更豐富、多元的服務,才能獲得用戶的青睞,因此該公司以無線寬頻系統服務及數位多媒體內容整合為企業定位,期望有所發揮。也因此,這條生態鏈能否提供數位匯流整合生活服務,將是成敗關鍵。  

依照全球一動的規畫,該公司將提供數據、語音、多媒體與創新服務,而行動應用平台亦已問世。何薇玲透露,該平台將以影音為主,提供會員上傳或下載各種影音內容,也可以拿來進行行動上網與數據傳輸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看好未來WiMAX在行動裝置的發展,全球一動的行動應用平台皆以簡潔操作的設計出發,以盼未來移植至手持裝置上時能順利運作。何薇玲強調,如九宮格般的操作介面,才符合手持裝置的真諦。而目前全球一動也是國內最早推出行動應用服務的業者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