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心風暴來襲 量測儀器跟上高效能腳步

2007-09-20
繼中央處理器(CPU)業者紛紛推出多核心(Multicore)產品以後,以個人電腦(PC)為基礎的量測業者也跟著提供在多核心平台上運作的工具,讓多核心效能同樣在量測領域能夠發揮。
隨著中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與英特爾(Intel)陸續推出雙核心產品以後,由於雙核心可達到單核心1.75倍左右的效能,因此對於追求高度效能的用戶來說,頗具吸引力。看好這塊市場,以虛擬儀控(Virtual Instrument)為業界所知的量測儀器廠商美商國家儀器(NI),日前推出可在多核心平台上運作的圖形化設計平台新版本,試圖藉此吸引更多用戶。  

美商國家儀器PXI行銷部經理Richard McDonell指出,在晶片廠商運用新型態的晶片技術,讓單一晶片可以使用多顆處理器核心後,多核心處理器就成為追求高效能、高效率的開發人員們的絕佳助力,允許開發人員們可以完成更多工作。相對地,意欲發揮多核心處理器的優點,開發人員便須具備足夠威力的開發平台,才能將硬體效能發揮至極致。美商國家儀器行銷部技術經理吳維翰強調,既然開發工具的硬體設備已經採用具備更高速處理器的電腦,因而現在的程式開發人員也就必須更加努力,使用高效能平台,才得以持續提升測試效能。

美商國家儀器PXI行銷部經理Richard McDonell表示,高彈性的開發平台與多核心系統互為搭配,可為開發人員省下不少力氣。
 

多核心減輕開發人員負擔  

吳維翰以該公司推出的產品為例進行示範,在單核心的環境下,開發平台的效能無法充分發揮,也就無法讓開發人員在時限內完成任務;而雙核心的協助,自然是開發人員之福。另外,在該公司推出的產品中,並搭建效能分配工具,可選擇自動或是手動調整中央處理器之處理任務,將關鍵的任務交由特定核心進行處理,讓開發人員可以無後顧之憂,精準的作業。  

另外,在強大的效能作後援之後,開發人員也得以啟動追求彈性化的量測需求。舉例來說,近期受到重視的量測產品模組化,除了為產品驗證與測試把關,同時亦能兼顧客製化需求,讓特殊應用的量測需求也能被滿足。  

而隨著彈性化的需求竄升,也帶動如PXI等技術標準的成長空間。根據Frost & Sullivan在2006年進行的調查顯示,PXI自2006至2012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23%,相較於其他測試技術標準如VXI僅4.2%的年複合成長率,表現頗為亮眼,也因此吸引眾多業者的加入,如量測大廠安捷倫(Agilent)、羅德史瓦茲(R&S)等都先後加入PXI系統聯盟(PXISA),顯見對其的重視。  

吳維翰強調,使用PXI的優勢尚包括得以延續既有投資,除了可在個人電腦上運作的開發平台以外,包括作業系統(OS)、傳輸介面等皆可重複利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