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聲勢不墜 宏達電/高通並肩行動商務市場

2008-02-21
雖然從2007年末至今,高通(Qualcomm)陸續因為專利權官司敗訴、缺料問題引起業界關注,不過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HTC)在日前發表新款智慧型手機產品時仍表示,由於高通在系統效能已獲宏達電高度信任,因此短期內雙方合作關係不會產生劇烈變動,兩者仍將攜手開拓行動商務市場。
儘管高通近期面臨不少風波,然宏達電仍用行動表示支持。圖為宏達電日前發表內建高通處理器的高階智慧型手機。
從2007年底至2008年1月,對高通來說,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與博通(Broadcom)的侵權官司敗訴,導致近期出貨的WCDMA晶片組須要進行迴避設計,否則無法出貨;又因為3G手機出貨高於預期,高通晶片在2008年第一季出現零組件斷層,上演缺貨事件,讓業界人士都為與高通關係密切的宏達電捏一把冷汗,深怕影響宏達電下半年的新產品問世時程,同時也傳出宏達電有意逐步減輕高通供貨比例的耳語。

回應高通近期的負面消息,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稍早時證實,目前確實在評估其他潛在供應商,但短時間內不會有明顯改變。宏達電產品開發暨技術支援處副理劉義中進一步解釋,由於高通與宏達電合作已久,對於彼此的產品與作業流程都有一定熟悉度,因此短期內進行汰換的機率不大。劉義中以該公司近期推出的高階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HTC Touch CRUISE為例,他表示該款手機搭載高通Qualcomm MSM 7200系列處理器,可滿足商務人士同時進行3.5G高速上網、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行動寬頻與衛星導航需求,就是高通產品穩定度的最佳證明。  

劉義中表示,雖然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從該公司與高通合作至今,並未真正出過大紕漏,因此並無立即汰換供應商的必要性。高通雖因敗訴問題,遭美國法院判決須立即停止在美銷售3G晶片組,但高通隨即發表新款WCDMA晶片組,減少法院禁令對手機廠商產生的衝擊。  

至於缺貨問題雖同樣屬實,但因第一季向屬淡季,一般預料缺貨問題影響有限,因此同樣未曾動搖宏達電繼續採用高通晶片組的決心。  

此次宏達電與高通聯手打造的高階智慧型手機除強調3.5G與GPS功能外,也延續前兩代產品的TouchFLO觸控螢幕與直覺化單手操作介面,要吸引更多商務人士的目光。其他重要功能還包括與中華電信聯手推出加值服務,提供線上24小時虛擬秘書、大容量即時郵(Push Mail)等mPro會員專屬服務。另外還有無線區域網路(WiFi)、三百萬畫素相機、名片辨識功能與拍攝後自動記錄座標的相片導航功能等。  

至於眾所矚目的功耗問題,該產品通話時間在3G模式的待機時間約4小時,2G模式則約7小時,開啟GPS時則可運作4小時左右。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