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itec 濾波器 RF 前端模組 高通 Qualcomm POI SAW filter

Soitec POI基板助攻 高通5G RF濾波器整合度可望更上層樓

2020-08-04
半導體材料設計製造商Soitec日前宣布與高通(Qualcomm)達成供貨協定,未來Soitec將為高通提供基於Piezoelectric-on-insulator(POI)製程技術的基板,高通將把此基板應用於4G及5G智慧手機RF前端模組的RF濾波器。藉由使用POI基板,單一晶片將可整合更多濾波器,促進新一代行動通訊元件技術的發展。

高通德國資深副總裁兼RFFE總經理Christian Block表示,雙方達成的協定結合了Soitec的Smart Cut專利技術以及高通RF濾波器的設計,可使單晶片整合更多濾波器。

Soitec以具高電阻的矽作為POI基板,上覆氧化物層,再以非常薄且均勻的單晶壓電材料層覆蓋,並利用其專利晶圓分層與鍵合技術—150mm Smart Cut將晶圓切割,有利於基板的重複使用。同時,該技術搭配高通整合溫度補償功能的表面聲波(SAW)濾波器,可進一步降低損耗,並且消除SAW原先對於溫度較敏感的劣勢。

Soitec全球業務部門資深執行副總裁Bernard Aspar則對此表示,非常高興POI基板現已成為完整高通5G行動裝置的重要元素。同時由於Soitec在RF市場有豐富的經驗,尤其是大量的RF-SOI,再加上Smart Cut技術,相信有助於對POI的量產,進而可望使其成為5G RF濾波器的材料標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