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活動】B5G/6G關鍵技術與應用開發線上論壇

活動介紹

在5G技術成熟並廣泛應用的同時,全球已經開始著眼於下一代通訊技術—B5G(Beyond 5G)和6G技術的研發和標準化工作。B5G和6G技術的研發目標是在現有5G技術基礎上,實現更高的數據傳輸速率、更低的延遲、更大的連接容量和更廣的應用範圍。這些技術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對提升個人用戶體驗的推動上,更重要的為自動駕駛、遠距醫療、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等未來應用提供堅實的基礎,促進產業數位轉型和創新,從而推動整個社會進入一個全新的智慧聯網時代。

從技術發展的角度來看,B5G和6G將圍繞延遲、速率、容量、設備連接量等關鍵性能進行全面升級。這包括利用更高頻段的頻譜資源、發展新的無線傳輸技術、優化網路架構以及融合人工智慧(AI)等先進技術以提高網路的效率和智慧化水平。本次線上活動將分別介紹3GPP R19標準現狀,助您掌握5G-Advanced 與pre-6G的規格進展,同時也將剖析毫米波頻段的突破與挑戰,以及確保5G成功的關鍵步驟。

參加辦法

活動時間: 2024/4/11(四)13:40 – 16:00
活動地點:

Zoom線上研討會

洽詢專線: (02) 2500-7022轉2301敖小姐
聯絡信箱: ccm_service@hmg.com.tw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報名費用:

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採用Zoom線上會議系統,參加者須預先完成線上報名,報名完成後將收到專屬上課連結,以示您的出席資格。
  2.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議程、講師及內容流程之變更權利。
  3. 填妥報名資料並送出後,即表示同意新通訊及本次活動合作夥伴根據其隱私政策進行聯繫。
  4. 為提供訂閱、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書虫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含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或合作廠商。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請致電本公司客服中心,電話:0800-020299。

活動議程

時間

議題

13:40~14:00

學員上線與開場

14:00~14:40

3GPP R19 標準現狀: 5G-Advanced /pre-6G

講師:資策會軟體院組長/李永台

14:40~15:10

毫米波頻段的突破與挑戰

講師:稜研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書維

15:10~15:40

B5G/6G關鍵技術與驗證之道

講師:是德科技資深技術專案經理/張式先

15:40~16:00

問卷回填與散會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請以活動當天議程為準,議程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我要報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