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2M到Massive IoT 關鍵技術與設計部署大解密

活動介紹

5G正式邁入商業運轉,除了開啟許多大頻寬、大流量的新興寬頻應用商機外,亦為機器對機器(M2M)與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發展注入強勁動能,特別是涵蓋範圍廣大,但資料傳輸量小,對功耗、延遲較為敏感的應用,例如利用穿戴裝置實現的遠距醫療;物流業資產追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環境監測和智慧計量(智慧建築);以及智慧工業/製造等等。

事實上,近年來M2M市場隨著LoRa、Sigfox等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的出現,應用版圖不斷擴大,而3GPP所提出的蜂巢式通訊技術LTE-M和NB-IoT,則更進一步助長了此一趨勢,未來更將成為5G大規模物聯網發展的重要基礎。這些大規模物聯網應用所使用的M2M裝置必須包含幾種特性:低裝置與部署成本;外型體積小;電池續航力長;可適應嚴峻環境的無線連結能力;並具備強固的應用和通訊安全性。也因此,如何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大範圍區域中連結大量裝置;以及在這些裝置的完整生命周期內,如何有效率的管理它們,便成為部署大規模物聯網的主要挑戰與課題。此外,端至端裝置的通訊與數據一致性、安全與可信任度,也是不可忽略的要求。

本活動將分別從連結性、機器智慧,以及成本、續航力等面向深入剖析,協助物聯網裝置製造商、行動網路營運業者,以及其他供應鏈廠商,掌握M2M與5G大規模物聯網設計部署的致勝法則。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