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天線及電磁模擬技術論壇 】高雄場

活動介紹

5G、自駕車的時代就在眼前,這些新技術固然帶來龐大商機,但除了6GHz以下的第一波5G技術之外,採用毫米波(mmWave)通訊的第二波5G、與車載雷達所使用的射頻技術普遍運作在28GHz~77GHz頻段,這對射頻系統的設計開發帶來艱鉅的技術挑戰。有IC載板廠就直言,這類射頻相關的專案,一年設計改版50次是非常正常的,因為線路的厚薄、粗細只要差一點點,結果就天差地別。善用模擬工具,減少這段嘗試錯誤的過程,不僅對加快產品開發週期、減少研發費用的直接效益非常明顯,其間接效益則更為巨大。

許多IC封裝業者都指出,針對5G、車載雷達這類產品,供應商只要獲得認證,就不用擔心被換掉,或是有第二供應來源分食商機,因為設計驗證的過程實在太麻煩,只要有一家廠商的產品通過驗證,其他供應商基本上沒有機會再介入。換言之,「Time to Market」的重要性,已不只是供應商能否享有更高的利潤空間,而是有沒有生意可做的關鍵。這也使得能善用模擬工具業者,將在5G及自駕車市場中,占得巨大競爭優勢。

本次活動將深入探討高頻毫米波射頻技術帶來的新挑戰,以及如何利用各式模擬分析技術,克服EMI/EMC與散熱等設計難題,優化並加快5G和汽車電子的相關應用設計。
 

參加辦法

活動時間: 2019/5/16(四)12:45 – 16:20
活動地點: 蓮潭國際會館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洽詢專員: 劉小姐
洽詢專線: (02)2511-7600 #203
報名方式: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報名完成後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比較符合者為優先考量。
報名費用:

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 活動將於12:45開放入場,請盡早完成報到手續,主辦單位依現場報到完成順序安排座位,額滿為止。
2. 場地額滿後將視現場狀況開放入場,主辦單位保有開放進場與否及現場報名之權利。
3. 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主辦單位會後依講師意願提供電子檔下載,並於活動結束兩周內發送e-mail通知。
4.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並於活動前二天以email方式寄發「報到確認函」,以確定您的參加資格。報到時請攜帶名片1張
5.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講師及內容流程之變更權利。
6. 為提供訂閱、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書虫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含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或合作廠商。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請致電本公司客服中心,電話:0800-020299。

活動議程

【5月16日(四)】

節次

時間

課程內容

主講人

 

12:45~13:10

來賓報到

 

13:10~13:20

開場致詞

士盟科技
總經理
張士為

13:20~14:00

5G天線高頻分析應用實例探討

大同大學
電機系教授
黃啟芳

14:00~14:40

毫米波晶片/產品的電腦模擬應用及驗證
‧毫米波天線型態(AOC, AIP, AOP)及應用(5G通訊、車用雷達、毫米波感測器)
‧高速連接器及載台雜訊
‧毫米波產品製程變異性的應用 (包含毫米波成品所需的材料和模組等進料檢驗)

碩訊科技
總經理
蔡遙明

 

14:40~15:00

Tea Break

15:00~15:40

EM Simulation for Future Automotive
‧Antenna placement for automotive.
‧IPE: ADAS/AV Sensors Performance.

達梭系統
SIMULIA AP South Solution Consultant
趙桐

15:40~16:20

先進系統構裝發展趨勢及未來應用
‧系統構裝之架構與特色
‧構裝之電熱應力考量
‧構裝電路設計、模擬量測分析技術
‧模擬分析量測技術於未來5G及車載系統之應用

高雄大學
電機系教授兼先進構裝整合技術中心主任
吳松茂 博士

 

16:20~

Q & A

*主辦單位士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留變更課程表的權利,請以研討會當天的課表為準,課程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我要報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