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活動】電子業永續供應鏈策略線上論壇

活動介紹

電子供應鏈風險激增

根據ESG在公司治理方面的要求,企業必須提升自身的韌性,以便在天災或意外發生時能維持正常運作。對於具有「長鏈」特性的電子產業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因為在複雜的供應鏈中,只要任何一個環節出狀況,都可能導致公司產業無法維持正常運作。疫情期間曾經出現過的零組件供貨短缺、物流中斷等現象,已經說明了在全球化浪潮期間建立的供應鏈運作規則是多麼脆弱,萬一有意外發生,又會對企業運作造成多大的影響。 

碳足跡攸關企業競爭力

淨零碳排所帶來的碳足跡壓力,更是會直接反映在產品進入歐美市場時的碳稅負擔上。如果生產線所需要的原物料都必須千里迢迢地從地球的另一端運來,再跋涉千山萬水送到終端市場,物流過程中所產生的碳足跡將十分驚人,並反映在碳稅上,對產品的競爭力造成巨大影響。因此,在地生產、在地供應不只是為了應對地緣政治的紛擾,更是為了回應碳稅制度所帶來的挑戰。

短鏈、在地化成新常態

地緣政治的紛紛擾擾,加上ESG浪潮在公司治理、淨零碳排方面為企業帶來的壓力,如何將電子供應鏈長鏈變短鏈,並實現在地化供應,已經成為電子產業鏈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對於負責供應鏈管理的採購經理人而言,如何建立具有韌性的供應鏈,並盡可能減少物流中所產生的碳足跡,將是未來必須面對的主要挑戰。而作為供應商,不管是原廠或代理商,也必須對這兩個議題有所回應,才能符合客戶期待。

參加辦法

活動時間: 2023/5/18(四)14:00 – 15:30
洽詢專員: 敖小姐
洽詢專線: (02) 2500-7022轉2301
聯絡信箱: ccm_service@hmg.com.tw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報名費用:

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議程、講師及內容流程之變更權利。

2. 填妥報名資料並送出後,即表示同意新通訊及本次活動合作夥伴根據其隱私政策進行聯繫。

3. 為提供訂閱、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書虫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含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或合作廠商。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請致電本公司客服中心,電話:0800-020299。

活動議程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3:45~14:00 學員上線與開場
14:00~14:05 電子零件市場與供應鏈發展趨勢 台北市零件公會理事長/雲昌昱
14:05~14:40    ESG風潮下的電子供應鏈挑戰與新契機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李介文
14:40~15:00 驅動智慧採購新引擎 賦能供應鏈韌性 台塑網供應鏈專案顧問/林浩瑜
15:00~15:30 問卷回填

 

我要報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