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占5G巨量物聯網大商機:Massive IoT關鍵技術與應用論壇

活動介紹

物聯網正逐漸由過往機器對機器(M2M)通訊連結應用,擴展至更大規模的巨量物聯網(Massive IoT)版圖。Massive IoT主要多是廣域物聯網應用情境,連結數量龐大且僅須傳輸少量資料,因此相關設備不能過於複雜,功能、成本也要很低。根據愛立信(Ericsson)2020年6月剛發布的最新行動趨勢報告顯示,2G/3G技術仍是促成絕大多數物聯網應用的蜂巢式技術,但在2019年間,基於NB-IoT和LTE-M(Cat-M1)的Massive IoT連結數快速增加,至2019年底已近一億規模,預估2025年底,更將占整體蜂巢式IoT連結數的52%。

進入5G NR時代後,LTE-M和NB-IoT預期仍將持續扮演重要角色,3GPP在最新Release 16版標準中也不斷強化LTE-M和NB-IoT在機器類型通訊(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 MTC)方面的運用效益。Release 17更提出NR-Light新規格,其功能比LTE-M/NB-IoT更強大,從而進一步擴展和優化5G對物聯網的支援。這些聯網技術與應用需求的轉變,將為物聯網設備開發帶來新的設計需求和挑戰,本次活動將帶您進一步探索5G時代Massive IoT相關技術演進與應用開發之道,盡早卡位5G巨量物聯網龐大商機。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