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輯進軍消費性電子市場 鎖定對功耗特別敏感之應用

2006-05-05
不同於一般PLD廠商同時擁有FPGA和CPLD產品線,低功耗可編程邏輯晶片商快輯(QuickLogic)專注於FPGA元件市場,其FPGA產品基礎為該公司自行開發的ViaLink技術...
不同於一般PLD廠商同時擁有FPGA和CPLD產品線,低功耗可編程邏輯晶片商快輯(QuickLogic)專注於FPGA元件市場,其FPGA產品基礎為該公司自行開發的ViaLink技術。  

快輯台灣區業務經理王家緒表示,ViaLink技術特別著重於保密性、可靠度,及低功耗等特性,其高度安全性可保護智財權及客戶的設計,且其可靠性更勝於以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 SRAM)架構為基礎的FPGA,因此快輯FPGA也廣泛應用於航空及軍事等領域。  

快輯推出新的FPGA產品如Eclipse II與PolarPro系列,更加入低功耗特性,適合對於功耗特別敏感的應用,如可攜式裝置。王家緒表示,PolarPro系列FPGA在靜態電流狀態下可低至10μA,因此該公司將積極推廣由電池驅動、特別需要低功耗的應用,包括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 System, GPS)、智慧型手機、PDA、多媒體播放器等消費性電子應用。  

一般FPGA多是採用SRAM架構,快輯則是自行開發ViaLink技術,王家緒表示,ViaLink技術具有獨特的鎢金屬連接結構,與採用SRAM的FPGA相較,毋須透過電晶體進行層與層之間的連接,因此大幅降低功耗,而且,並未因為功耗降低而減損性能,此外,其金屬連接方式可有效禁止反向設計,防止資訊盜取,並且通電即用。  

ViaLink技術還提供高密度晶片特性,因此王家緒認為其產品不須透過最新製程技術來提高競爭力,他表示,目前該公司與台積電和Tower代工廠合作,採用0.18微米製程技術,與競爭對手的SRAM架構相較可有四倍的邏輯密度。  

提供英特爾通訊產品橋接解決方案  

目前在通訊應用上,該公司亦提供低功耗可編程橋接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進入行動嵌入式系統市場。王家緒表示,快輯的QuickPCI II系列QL5822,已針對英特爾的PXA處理器,橋接VLIO匯流排和MiniPCI來支持802.11g WiFi模組於嵌入式系統。在此系統架構上,可再透過外加SRAM,增加速度。該橋接解決方案更可支援多個PCI接口,提供增加周邊元件如乙太網路、超寬頻、編碼器等於系統內的能力。  

快輯於2005年正式在台設立分公司,主要是透過代理商大傳與博新處理台灣業務,預計不久後,會再新增一家美系代理商。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