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提供綜合測試儀 簡易量測ZigBee訊號

2006-02-22
ZigBee產業鏈剛成形,上中下游廠商皆如火如荼地進行開發IEEE802.15.4 /ZigBee產品,看好訊號測試需求,安捷倫(Agilent)推出合適的測試儀器解決方案,搶占商機...
ZigBee產業鏈剛成形,上中下游廠商皆如火如荼地進行開發IEEE802.15.4 /ZigBee產品,看好訊號測試需求,安捷倫(Agilent)推出合適的測試儀器解決方案,搶占商機。  

安捷倫針對ZigBee傳輸實體層(Physical Layer)提供測試儀器設備,產品包括頻譜分析儀、向量訊號分析儀(VSA)、接收機、綜合測試儀等,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行銷處市場專案經理徐正平表示,在發射機方面,頻譜分析儀可用來測試功率大小,向量訊號分析儀(VSA)提供數位調變解調測試,接收機則針對接收動態範圍,測試靈敏度及干擾。  

最近,安捷倫推出的綜合測試儀N4010A主要是針對無線區域網路(WLAN)、藍芽(Bluetooth),以及ZigBee訊號作測試,包含發射及接收測試,未來亦有可能加入WiMAX測試。  

安捷倫N4010A無線連接測試儀器可搭配向量訊號分析儀軟體使用,成為單機式解決方案,以測試晶片組、模組和裝置是否符合標準。這套測試解決方案使用業界標準的VSA軟體,可提供熟悉的視窗介面,讓執行量測變得更加簡單。N4010A目前售價為4~5萬美元。  

相較於傳統分析儀及訊號產生器,綜合測試儀N4010A為簡化型、低成本的設備,並擁有上述傳統設備的部分功能,等同於低成本的頻譜分析儀結合低成本的訊號產生器,但足以進行WLAN、ZigBee、藍芽等較低複雜度的傳輸訊號之測試。  

ZigBee可採用三種頻段,分別為800MHz、900MHz,及2.4GHz,N4010A目前只提供測試2.4GHz頻段訊號,至於其餘兩頻段,尚未支援。徐正平表示,目前使用800MHz與900MHz頻段的ZigBee市場仍很小,未來若此市場逐漸變大,安捷倫亦會支援。  

目前可提供ZigBee訊號測試的儀器設備商包括安捷倫與太克,太克原從示波器測試產品起家,在測試基頻訊號上具有專業能力及經驗,現在也積極切入射頻測試領域,針對ZigBee推出即時頻譜分析儀。徐正平表示,安捷倫擁有射頻分析儀設備由來已久,該公司的廣大客戶群皆使用此產品,此背景使得安捷倫在ZigBee市場上擁有較佳優勢。  

此外,安捷倫成為第一家加入ZigBee聯盟(ZigBee Alliance)的量測儀器廠商,正與該聯盟的晶片組設計製造與系統整合大廠密切合作,運用此開放標準的連接平台,開發出有助於降低消費性電子產品成本的解決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