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el力推混合訊號Fusion系列 強調PLD採Flash架構優於SRAM架構

2006-05-05
愛特(Actel)主推Flash架構與反融絲(Antifuse)編程的PLD,該公司最新的低成本百萬系統閘單晶片ProASIC3,可以滿足業界對具有成本效益和功能齊全FPGA的需求...
愛特(Actel)主推Flash架構與反融絲(Antifuse)編程的PLD,該公司最新的低成本百萬系統閘單晶片ProASIC3,可以滿足業界對具有成本效益和功能齊全FPGA的需求,此外,Actel針對系統單晶片(SoC)的類比介面問題,推出混合訊號(Mixed Signals)FPGA產品系列Actel Fusion融合可編程系統晶片(Programmable System Chip, PSC)。  

ProASIC3系列產品省去系統板上對多種零組件的需求,因此能降低整體的系統成本。其單晶片結構也不再需要外部的啟動PROM或微控制器來支援元件編程,並且具有通電即用(Live at Power-up, LAPU)功能,不需要外部的CPLD。該公司東南亞區及台灣區資深業務經理彭炳彰表示,與以SRAM為基礎的產品相比較,ProASIC3能提供更優異的整體系統成本、性能、功耗和安全性,該產品充分發揮愛特以Flash為基礎架構的優勢,還支援軟ARM7處理器內核的執行。  

當Fusion融合技術與愛特的ARM7和以8051為基礎的軟式MCU內核(Soft IP Cores)共用時,可作為極佳的處理器平台。彭炳彰表示,其應用範圍涵蓋功率管理、智慧型電池充電、時鐘產生和管理及馬達控制等,而這些應用到目前為止還只能由價格高昂和耗費空間的離散類比元件或混合訊號ASIC解決方案來執行。  

在反融絲FPGA的產品市場,愛特為主要的供應商。反融絲FPGA是一種在編程電流經過時,電阻由高到低不可逆轉的元件,因而使用是一次性的,具有較高可靠性。而且它的分布電容電阻小,編程單元所占面積少,因此符合航太工程之需求。彭炳彰表示,在全球採用FPGA的航太、衛星等市場中,愛特占有相當大的市場,此外,車用與航太市場對於元件的要求相近,皆是需要高可靠性,因此愛特的FPGA也非常適用在車用市場。  

基於Flash架構的FPGA不需要額外的系統周邊元件,例如非揮發性組態記憶體(電流可消除可程式唯讀記憶體,EEPROM)或是Flash架構的微控制器(MCU),以便在系統通電時下載裝置組態資料。彭炳彰表示,與其他廠商的SRAM架構FPGA相較,愛特的FPGA在開機時不須燒錄、無開機等待時間、開機功耗小,而且速度快。  

2005年,愛特的營業額達1.8億美元,成長率為8%。彭炳彰表示,特別的是,該公司在過於連續五十九季(Quarter)以來,始終維持穩定成長態勢,即便在2001年網路泡沫化的衝擊下,仍不受影響。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