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打造最佳性價比產品 提昇網通設備對於 FPGA的接受度

2005-04-26
在高密度可程式邏輯元件領域經營長久的Altera,目前產品所涵蓋的應用範圍包括通訊產品、消費性電子、資訊產品等...
在高密度可程式邏輯元件領域經營長久的Altera,目前產品所涵蓋的應用範圍包括通訊產品、消費性電子、資訊產品等。其中通訊領域對於Altera的2003年整體營收貢獻比例為44%,2004年則為45%,顯示通訊領域的營收成長仍相當明顯。  

在台灣通訊市場的耕耘上,Altera亞太區市場總監梁樂觀指出主要分為三大類,包括基礎建設方面的利基市場(此部分所佔比例不高)、企業用網通設備以及近來頗有進展的網路電話等。梁樂觀並表示,台灣網通設備業者對於可編程邏輯元件的接受度頗令人欣喜,而鑑於台灣為全球網通設備的生產重鎮,此市場潛力可期。  

StratixⅡ系列提供信號完整的功能  

針對通訊領域的應用,系統設計的可靠性相當重要。針對此,梁樂觀表示,當高速I/O被使用在高性能的設計以及當系統設計更加複雜化,信號完整的功能就相對十分重要。StratixⅡ FPGA系列採用90奈米製程以及高運作頻率DSP模塊為主要特性,且兼具邏輯容量高的功能可提供信號完整的運作,以增加系統設計的可靠性。此外,StratixⅡ系列增加了達20%的LVDS訊號,比前一代減少45%的靜態電流消耗,十分適合應用於高階系統設計。  

在台灣市場上,無論是消費性電子或是網通設備業者,對於成本總是錙銖必較,因此FPGA/PLD業者必需不斷強化低單價的產品佈局。Altera目前也針對不同客戶的需求,提供整合技術的服務。  

梁樂觀進一步指出,除了在通訊市場的耕耘外,為了將市場的餅做大,Altera亦積極耕耘消費性電子市場。例如CycloneⅡ FPGA和MAXⅡ系列便是Altera進軍台灣消費性電子市場的兩大利器。其中CycloneⅡ,大多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上。CycloneⅡ除了低成本的條件之外,其容量為68416個邏輯閘,內含150個嵌入式18x18乘法器,能在短時間內建構出可編程晶片系統,滿足量產型應用市場對於交貨期限的要求。至於MAXⅡ CPLD系列產品則是針對容量需求較小,強調設計時間可大幅縮短,該元件由TSMC的0.18微米快閃製程技術,具有瞬間啟動和非揮發的特性,且低功耗特性十分適合應用於電信產品和消費性電子等領域。而HardCopyⅡ系列則是提供結構化ASIC,特色為低風險以及高效能。目前Altera亦正積極於台積電合作65奈米的產品,以追求更佳的價格性能比。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