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 PLD產品表現亮眼 採價格策略擴大90奈米FPGA市場

2006-05-05
Altera在FPGA市場主推Stratix II系列及Cyclone II系列,並提供低成本結構化ASIC解決方案HardCopy II,至於在CPLD市場,主推MAX II系列。 Altera亞太區市場總監梁樂觀表示,該公司新一代90奈米製程FPGA產品已進入成熟量產階段...
Altera在FPGA市場主推Stratix II系列及Cyclone II系列,並提供低成本結構化ASIC解決方案HardCopy II,至於在CPLD市場,主推MAX II系列。  

Altera亞太區市場總監梁樂觀表示,該公司新一代90奈米製程FPGA產品已進入成熟量產階段,Stratix II為高密度、高效能的產品,適合高性能產品需求。Cyclone II則是符合低成本、小尺寸的需求,正大量地被使用在汽車、數位化消費類、通訊用戶端產品。該兩系列產品的特性分類也是Altera在90奈米製程產品上的價格策略。  

CPLD產品傳統上用EEPROM(或快閃記憶體Flash)架構,純EEPROM架構密度小,多用於5,000閘以下的小規模設計,Altera的MAX II系列CPLD目前採用0.18微米製程,是採用SRAM架構,並搭配Flash開關作程式內存結合起來的CPLD器件,比起前一代MAX系列,成本減少50%、功耗減少90%,並增加4倍密度和2倍性能。梁樂觀表示,因為MAX系列是針對低成本的產品市場,故配合客戶需求以價格為主導,0.13微米製程的Flash加SRAM仍未達主流量產階段,良率有待提升,距成熟期還有段距離。  

其客戶所生產的通訊產品包括用戶端設備(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 CPE )、網路儲存設備、企業用路由器等,且多進入量產。  

在手機市場部分,Altera不主動推廣PLD,梁樂觀表示,這是因為手機邁向小型化趨勢,其內部晶片朝向系統單晶片(SoC)發展,無法再加入其他晶片,因此PLD於手機應用的市場需求較低,但目前仍有少數客戶會採用FPGA設計手機原型。  

至於近來新興的車用電子,也是PLD廠商積極搶入的市場之一,梁樂觀表示,汽車會於2007年進入全面電子化,特別在整個駕駛倉控制、汽車娛樂電子化時,將對SoC的需求大增,但晶片公司不會馬上提供ASIC或ASSP應用,這是向汽車生產商推廣SOPC的大好機會。車用通訊產品也可採用PLD進入量產,唯目前的困難點在於車用產品客戶在過去較少使用PLD的經驗,因此Altera會積極教育這些客戶,提供更多PLD相關資訊。  

2005年Altera全球整體營收成長率達11%,在0.13微米製程以下的新產品營收大幅增加73%。梁樂觀表示,2005年,在所有PLD廠商的表現中,該公司的成長率最多,至於90奈米FPGA市場尚未成熟,預計2006~2007年才會進入量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