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ON成本低、佈建快 BroadLight逐鹿亞洲光通訊市場

2004-11-17
景氣跌落谷底總有反彈的一天,而在美國Verizon、日本NTT與台灣的中華電信等電信業者相繼宣佈經營光纖網路市場的這一波浪潮觀之...
景氣跌落谷底總有反彈的一天,而在美國 Verizon、日本NTT與台灣的中華電信等電信業者相繼宣佈經營光纖網路市場的這一波浪潮觀之,光通訊市場在元件價格滑落、傳輸技術精進的同步助力下,光通訊元件業者可說是等到甘泉的湧現,而被動光纖網路更是光通訊技術中最被看好的要角。  

BroadLight,這家以提供光接收器、MAC與嵌入式軟體整合式解決方案的元件供應商,透過主要股東AFC在美國光通訊設備市場的主導力量,積極切入寬頻被動光纖網路(Broadband-PON, BPON)。如今,BroadLight藉由AFC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之後,已將下一個目標瞄準亞洲。BroadLight Asia GM張凱超表示,亞洲市場在目前全球光通訊領域中佔有重要地位,除了日本、韓國已有光纖佈建具體成果之外,台灣與中國大陸市場更是值得期待。張凱超認為,中國大陸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的寬頻建設將是光通訊業者爭奪的重心,而台灣在DSL寬頻佈建成熟之後,對於更高頻寬的光纖通訊需求力道也會愈來愈強。  

張凱超表示,在目前光通訊多項技術規格的選擇當中,BroadLight會選擇在BPON領域發展的原因在於BPON具備成本低、維修便利與佈建快速的市場優勢,而這正好切合電信營運商選擇寬頻接取技術的要求。以BroadLight所提出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內容觀之,包含軟體堆疊技術、被動光纖網路控制器與收發器三項產品,不僅可以讓設備製造商快速推出新產品,更擁有良好互容性。張凱超指出,BroadLight亦是目前唯一同時提供BPON局端和用戶端設備的業者。  

無線技術不足威脅 光纖仍是業者首選  

對於無線寬頻接取技術如WiMAX等,是否會影響光通訊未來的成長?張凱超表示,由於寬頻設備建置成本高昂,電信營運業者勢必選擇最為成熟與最可靠的寬頻接取技術來經營市場,而以目前無線技術發展的結果來論,尚未出現穩定、可靠的傳輸技術,即便是Intel力推的WiMAX,依舊不見蹤影,所以光通訊會是業者繼DSL或是Cable Modem的下一個選擇。  

對於BroadLight如何打開市場的行銷策略,張凱超表示,BroadLight將會結合在地電子零件代理商的力量來拓展市場能見度,同時也會積極拜訪電信營運業者,透過客戶的客戶,來反應市場需求,讓BroadLight的產品能多被採用與認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