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 亞智科技 Manz 扇出型封裝 濕製程

Manz推出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濕製程解決方案

2018-08-24
亞智科技(Manz)日前宣布推出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an-out Panel Level Packaging, FOPLP)濕製程解決方案,透過獨家的專利技術,克服翹曲問題,使面板在製程槽體間的運輸過程可以維持平整,並減少面板於生產過程的破片率。Manz目前已為中國及台灣的客戶提供FOPLP的濕製程解決方案,並成功用於量產線。

除濕製程設備外,Manz整合集團內的核心技術,還能為FOPLP封裝技術提供自動化、精密塗佈及雷射等製程設備,配合客戶需求與客戶共同開發設計最適合的製程設備,協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並建立專屬製程參數,使產品能快速進入量產。

有鑑於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需求,追求輕薄短小的同時,仍舊希望在功能及效能上有顯著提升,因此必須同時做到增加可支援的I/O數量並降低厚度,而過往採用覆晶堆疊封裝技術(Flip Chip Package on package)進行晶片堆疊,一旦改採扇出型封裝技術,整體封裝厚度預期可節省20%以上,因此從2015年開始,扇出型封裝產值便快速成長。目前FOWLP(Fan-out Wafer-level packaging)的成本仍居高不下,故許多大廠紛紛將重點技術由FOWLP轉向以面積更大的方型載板,如玻璃基板等的FOPLP封裝製程,可望提升面積使用率及*3-5倍生產能力,進而降低成本。*市場預估FOPLP銷售額在2023年將達到2.793億美元,這促使了技術開發已有相當基礎的封裝廠、PCB載板廠及面板廠皆積極布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