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 步進馬達 MCU 微控制器 感測器 解角器 MinebeaMitsumi

瑞薩攜手MinebeaMitsumi開發步進馬達解決方案

2019-12-23
瑞薩電子(Renesas)與全球步進馬達廠商美蓓亞三美(MinebeaMitsumi),日前宣布共同開發解角器(Resolver)型(角度感測器)步進馬達和馬達控制解決方案適用於機器人、辦公室自動化(OA)設備,以及醫療/護理設備。這些應用產品要求馬達具備更高精密度的馬達控制,小型化尺寸並提升雜訊抵抗力。瑞薩與MinebeaMitsumi合作,開發解角式感測器型步進馬達和馬達控制解決方案,可滿足這些應用產品的需求。

MinebeaMitsumi工程總部技術長同時擔任電子工程開發副主管的Katsutoshi Suzuki表示感到非常高興與瑞薩合作,提供控制技術、開發出色的產品。希望解角器型步進馬達在產品差異化方面的進展,開拓全新的市場。

MinebeaMitsumi在車用解角式感測器領域具有優異的成績,此時將首次開發用於步進馬達的新型解角器,可用於消費用和工業用設備,例如機器人、OA設備和醫療∕護理設備。瑞薩也開發出一顆全新的解角數位轉換器(resolver-to-digital converter,RDC﹚,該轉換器支援MinebeaMitsumi的新型步進馬達,可搭配採用32位元RX MCU控制RDC之驅動程式軟體。瑞薩還提供解角器型步進馬達控制套件,其中包括開發工具,內含美蓓亞三美的解角器型步進馬達,和附有RDC的評估板,讓使用者能夠儘快啟動應用程式的開發。

瑞薩電子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處通用MCU業務部資深副總裁暨負責人Roger Wendelken也表示,

與MinebeaMitsumi的合作成果,將使得步進馬達可以運用在更為廣泛的應用產品中。我們的共同合作,為客戶提供一種具備解角器型步進馬達開發一切所需的解決方案,包括馬達、RDC、MCUs、軟體和工具,讓客戶能夠加快馬達開發速度,並縮短產品及時上市的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