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資安 IoT 物聯網 微控制器 MCU OTFDEC PKA

意法推首款低功耗IoT微控制器護資安

2020-02-19
意法半導體(ST)日前推出以安全為亮點的STM32L5x2系列低功耗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 MCU),為物聯網連接應用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Arm汽車和物聯網業務線資深總監Thomas Ensergueix表示,隨著物聯網和嵌入式裝置不斷提升其智慧和功能,安全性必須從頭開始構建。STM32L5系列讓開發者可以更輕鬆地開發採用Arm Cortex-M33處理器的PSA認證可信賴裝置,為研發消費性、工業級等各種裝置提供一個可靠安全的平台。

STM32L5系列MCU的工作時脈高達110MHz,其內建Arm TrustZone硬體安全技術的Arm Cortex-M33 32位元RISC處理器内核心。初次為桌上型電腦、行動裝置和通訊基礎建設等裝置開發設計,加入可信賴運算技術,能夠驗證聯網裝置的合法性,為資料保護功能和敏感程式碼(加密模組和密鑰儲存)打造一個受保護的執行環境,以阻止任何企圖破壞裝置或軟體的行為;不受信賴程式碼則在另一個獨立環境下執行。

在此基礎上,意法半導體增加可以針對每個I/O腳位、外部周邊、快閃記憶體或SRAM記憶體區塊,放入或是移出TrustZone隔離保護區的功能,將敏感的工作任務完全隔離,並最大限度地提升裝置的安全性。此外,意法半導體提供之TrustZone還支援安全啟動、內部SRAM和快閃記憶體專用讀寫保護,以及加密演算法加速技術,包括AES 128/256位元密鑰硬體加速和公鑰加速(Public Key Acceleration, PKA),以及保護外存程式碼或數據的AES-128即時解密(On-The-Fly Decryption, OTFDEC)。STM32L5另外支援主動竄改偵測和安全韌體安装。因為如此關注安全性,STM32L5已通過PSA 2級認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