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Sensortec 三軸數位感測器 加速度感測器

Bosch Sensortec推出小尺寸加速度感測器

2010-11-11
Bosch Sensortec新的加速度感測器BMA222和BMA250是多功能的三軸數位感測器。LGA封裝僅具有2x2毫米大小重新定義市場的新尺寸標準。  
Bosch Sensortec新的加速度感測器BMA222和BMA250是多功能的三軸數位感測器。LGA封裝僅具有2x2毫米大小重新定義市場的新尺寸標準。  

此系列產品具有非常低的功耗:在全頻寬和最大資料速率工作狀態下,該元件僅需要100微安培(µA)電流,降低資料速率時電流可降到5微安培(µA)以下。這要比現行的電流標準200~250µA之間低很多。本感測器同樣也建立了最低 1.62伏特(V)電源電壓和最低輸入/輸出(I/O)電壓的標準,最低的I/O電壓僅有1.2V也可適用於最新的微處理器。  

BMA222已批量生產,它具有從±2~±16g四個可編程的測量範圍,提供應用程式設計者更多的開發彈性,其八位元的數據可提供小於16mg的資料精確度。而硬體腳位與軟體設計上與BMA222相容的BMA250,則提供了較高的測量精度,其十位元的數據可提供最高精確度小於4mg。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Frank Melzer表示,在消費性電子市場中,加速度感測器的需求一直不斷地增長。更小的包裝尺寸以及更低的功耗需求是此一產品的必備條件。2009年12月推出第一款具有2x2毫米LGA封裝的感測器,並在節能方面,通過大幅降低功耗而進一步設立了新標準。  

在手機、掌上電腦、遊戲控制器、硬碟、筆記型電腦、電子羅盤、記步器上,這兩款感測器都可針對位置和動作的變化產生反應: 如羅盤傾角誤差的校正、縱向和橫向螢幕顯示的轉換、通過機體的快速傾斜進行文本滾動或在筆記型電腦摔落時進行硬碟讀取頭的鎖定,以防資料丟失等。  

本加速度感測器配備了內部運動分析可編程演算法,可以自動識別某些運動模式,如對設備的敲擊、設備從靜止狀態開始的跌落或提升。因此不需要用外部微處理器進行大功耗的訊號處理。感測器通過二個客戶可編程的獨立中斷輸出介面將識別的運動模式通知主應用程式。  

Bosch Sensortec網址:www.bosch-sensortec.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