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單晶片4K格式轉換參考設計亮相

2010-09-10
Altera在IBC2010展示整合序列數位介面(SDI)的單晶片4K格式轉換參考設計。當今的數位劇院以及電子看板、現場活動和視訊會議等下一代專業影音應用,推動了4K解析度的使用。  
Altera在IBC2010展示整合序列數位介面(SDI)的單晶片4K格式轉換參考設計。當今的數位劇院以及電子看板、現場活動和視訊會議等下一代專業影音應用,推動了4K解析度的使用。  

Altera 4K參考設計大幅度縮短視訊應用設計週期的視訊設計工作臺,包括支援MegaCore功能的視訊和影像處理(VIP)套裝,可開發訂製視訊和影像處理設計。它還包括Stratix IV GX A/V套件上的硬體展示,可支援4K視訊擷取、編輯、重播、格式轉換和投影解決方案,以及NiosII嵌入式處理器、一個多埠前端DDR3記憶體控制器和整合式串列數位介面(SDI)。這些廣播品質4K參考設計的組合功能,結合了支援4K解析度和三維(3D)處理的最佳化視訊設計工具流程,縮短了用戶的產品面市時間。  

4K已迅速成為視訊應用的下一個主要增強功能。很多投影機、廣播和攝影機主要原始設備製造廠(OEM)已經開始發售系統,或者在今年年底要進行發售。Altera減少系統晶片整體數量,降低最終產品的材料成本以及開發成本,簡化電路板設計,進而支援下一代應用。使用Altera的單晶片Stratix IV EP4SGX230 FPGA的4K格式轉換參考設計,將可輕易地整合這些功能,而且還有足夠的空間完成DisplayPort和視訊壓縮(編碼/解碼)處理等其他視訊輸入/輸出(I/O)功能。  

Vista系統的高階設計工程師兼X20產品硬體系統規劃師John Motter表示,設計Spyder X20視訊處理器時,它能夠處理雙路4K顯示或者單路3D 4K顯示,需要很大的頻寬以便在系統中傳輸大量未壓縮圖元,而且延時要非常低。在對主要的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供應商進行廣泛的評估之後,只有Altera的收發器、經過實際驗證的矽智財(IP),以及較快的編譯時間等優勢可以滿足設計需求。  

Altera廣播和通訊業務部資深總監Arun Iyengar表示,Altera在2K和4K數位劇院以及視訊IP市場應用上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在高性能硬體平臺上運行4K視訊處理IP,這個參考設計滿足4K新系統的設計要求。  

Altera網址:www.altera.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