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FPGA AI 神經網路

Lattice屢獲殊榮sensAI方案引領超低功耗AI開發

2019-11-06
萊迪思半(Lattice)宣布其屢獲殊榮的sensAI解決方案性能進一步提升、並新增了優化的應用參考設計。Lattice sensAI可以協助OEM廠商為新一代毫瓦級智慧設備賦予AI和ML功能。此次性能提升包括支援更為輕量化/高效的神經網路模型,以及支援更深度的量化,從而在視覺應用中使用更複雜的模型來處理更高解析度或更高畫面更新率的圖像,實現更高性能的網路終端AI。全新參考設計可以讓sensAI的客戶快速輕鬆地創建常見的AI應用,包括全新增強版的關鍵字檢測和人臉識別。

萊迪思半導體產品行銷經理Hussein Osman表示,MCU在提供網路終端AI應用所需的性能的同時,很難滿足嚴格的功耗限制。而萊迪思FPGA尺寸很小、支援並行處理和基於各類感測器的AI推理,它們成為實現各類低功耗網路終端AI應用的理想平台。在萊迪思的iCE40 UltraPlus和ECP5 FPGA上運行增強版sensAI解決方案,可以比以往更加輕鬆地將高性能網路終端AI應用添加到新產品和現有產品設計中。

萊迪思sensAI解決方案的增強特性包括在iCE40 UltraPlus FPGA上支援8位元量化,客戶可以將其神經網路模型加大一倍,以獲得更準確的AI性能。此外,sensAI在ECP5 FPGA上支援MobileNet和ResNet神經網路模型,它們可以處理更高解析度的圖像,從而在不增加功耗的情況下提供更好更準確的AI性能。

在新增應用參考設計部分,該方案可快速實現更多網路終端AI應用,包括使用麥克風在基於AI/ML的人機界面應用上實現優化的關鍵字檢測。該參考設計讓客戶能夠重新訓練神經網路模型,根據需要識別新的關鍵字或短語。再者,優化的人臉識別應用不僅可以偵測人臉,還可以識別特定的註冊使用者。新的註冊使用者可以直接添加到臉部識別應用中,無需重新訓練設備的整個神經網路,從而大大節省了系統設計階段和成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