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on 英飛凌 太陽能發電 SiC 變頻器 SMA

英飛凌攜手SMA力降變頻器系統成本

2020-02-04
全球各地安裝的太陽能光電容量迅速成長,現今光電系統的總輸出約達600GW,提供了潔淨且符合成本效益的電力,相當於取代約600座的中型燃煤火力發電廠。德國SMA Solar Technology公司(SMA)與英飛凌科技(Infineon)因應此項成長趨勢,推出新一代採用碳化矽(SiC)的創新太陽能變頻器。該新型半導體材料可降低變頻器系統成本並提升其效率,進一步降低太陽能發電的生產成本。

SMA技術開發中心主管Sven Bremicker表示,碳化矽可協助打造體積精巧、效能強大及可靠的變頻器。Sunny Highpower PEAK3採用CoolSiC模組,讓特定輸出由0.97kW/kg幾乎加倍提升至1.76kW/kg。而體積精巧的變頻器不但更方便運輸,也大幅加速安裝作業。如此就可結合分散式電廠配置的各項優勢與中央變頻器的種種效益,即使是已經運轉中的太陽能發電廠,也能輕鬆進行擴充。

SMA在2019年推出的Sunny Highpower PEAK3,可協助彈性高效地規畫百萬瓦規模等級的分散式太陽能發電廠。其中的基礎在於1500 VDC架構打造的精巧設計,每機組輸出可達150kW。這項成就歸功於英飛凌的SiC技術:六個CoolSiC EasyPACK 2B電源模組及36個EiceDRIVER系列1ED20閘極驅動器,可將太陽能電池產生的直流電以高達99%以上的效率,轉換為與電網相容的交流電。

英飛凌工業電源控制部門總裁Peter Wawer博士表示,雖然SiC功率半導體成本較矽解決方案為高,但SiC的電氣特性可在系統層級進一步降低並抵銷了所增加的成本。更高的切換速度及效率有助於縮小變壓器、電容器、散熱片及最終的封裝體積,進而降低系統成本。SMA是歐洲市場太陽能光電變頻器的廠商,很榮幸能獲得SMA對於該公司創新的碳化矽產品相關優勢的信賴以及採用。除了太陽能光電系統之外,其他產業以及如不斷電系統及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等各種應用也可受益於前述優勢,對英飛凌SiC解決方案的需求也持續成長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