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 CEVA 解碼器 SIMD Dolby

Dolby MS12多串流解碼器獲CEVA音訊DSP支援認證

2020-08-17
CEVA日前宣布CEVA-BX2 音訊數位訊號處理器(audio DSP)支援Dolby MS12多串流解碼器。

隨著智慧電視、OTT內容服務和機頂盒等產品發展成多用途數位媒體接收設備,其豐富內容要利用多種音訊編解碼器從眾多來源中取得。Dolby MS12多串流解碼器是一個全面且高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可降低將多個音訊技術整合到這些設備中的複雜性。它能提供各種優質音訊內容的解碼功能,包括Netflix等眾多內容服務供應商所使用的Dolby Atoms格式,以及作為ATSC 3.0和全球其他下一代音訊標準中的Dolby AC-4格式。

CEVA在CEVA-BX2 DSP上實現了對Dolby MS12的最佳化和獲認證實施方案,進而使系統單晶片(SoC)設計人員和裝置製造商能夠在產品中整合Dolby技術,其中包括Dolby Atmos 和Dolby AC-4。功能強大的CEVA-BX2 DSP也能夠用來執行產品中額外的加值軟體,例如在多麥克風系統語音人機介面中用於雜訊抑制的ClearVox,以及用於語音辨識的WhisPro軟體套件。

CEVA行銷副總裁Moshe Sheier表示,將Dolby MS12加入專為DSP最佳化及認證的各種軟體套件中,使OEM和半導體客戶可加速產品開發以及對Dolby音訊技術的支援。非常高興宣布達到此一里程碑,並期待協助客戶將其智慧型聯網多媒體產品推向市場,充分發揮共同實現音訊的良好體驗。

CEVA-BX2是一款具備AI性能的現代化高效能音訊/語音DSP產品,設計用於密集型的音訊應用,例如多頻道音訊解碼、遠場雜訊抑制以及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語音辨識和聲音分析,針對例如智慧電視和OTT/STB媒體裝置、智慧揚聲器、條形揚聲器(soundbar)、以及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高性能音訊設備。CEVA-BX2具有四個32×32位元MAC和八路16×16位元MAC,也能夠支援16×8位元和8×8位元MAC操作。它具有11級管線和5路VLIW微架構,提供具有雙純量引擎、支援載入/儲存和程式控制的並行處理,以台積電(TSMC)的7nm製程生產,速度達2GHz。CEVA-BX2的指令集架構(ISA)具備單指令多資料(SIMD),以及用於高精度演算的可選浮點單元等支援。CEVA-BX2附帶了完整的軟體開發工具鏈,包括高階的LLVM編譯器、以Eclipse為基礎的除錯器、DSP和神經網路運算庫、神經網路框架支援、即時作業系統(RTO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