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公布2019Q4暨全年業績 重申長期發展布局

2020-02-15
康寧(Corning)日前公布2019年第四季暨全年業績。

董事長、執行長暨總裁魏文德表示,受惠於三大事業群的強勁表現,2019年營收成長2%。該公司超前重點成長計畫並且採取措施來因應顯示科技事業群和光學通訊事業群客戶的變化與市場變動所帶來的重大影響。雖然2019年的成長未能達到長期目標,但我們再度優於整體市場表現,且有望在2020年重整旗鼓,達成接下來4年策略與成長架構所設定的目標。

2019年康寧成功達成2016-2019策略與資產配置架構所設定的目標—在四年內回饋股東125億美元(包括每股股利增加67%),同時投資於增進長期成長的措施;各事業群表現優於整體市場,尤其以下列三大事業群最優異:

受惠於車用市場採用康寧專屬的汽油微粒濾心(GPF),環保科技事業群營收成長達16%,優於車用市場下修約個位數中段的趨勢;受惠於市場採用的保護玻璃創新,儘管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修3%,特殊材料事業群營收仍成長8%;生命科學事業群營收達到10億美元的里程碑,成長幅度為此一強勁市場的近2倍;康寧的顯示玻璃全年價格降幅僅為個位數低段;因取得FDA的核准及商業協議,康寧在Corning Valor Glass商用化有大幅的進展;而在汽車玻璃解決方案,也因啟用專門的工廠以支援產業廠商持續增加的需求而有顯著的進展。

康寧第四季GAAP營收為28.2億美元、核心營收為28.5億美元;全年GAAP營收為115億美元、核心營收為117億美元。第四季GAAP每股盈餘為0.01美元、核心每股盈餘為0.46美元;全年GAAP每股盈餘為1.07美元、核心每股盈餘為1.76美元。GAAP及核心數字間的差異主要來自產能調整。而三大事業群的成長聚焦於康寧專注、具綜效的產品組合,緩解了其他市場逆風的影響,使全年的整體營收成長仍達2%。

至於車用產品2019營收達2.5億美元,主要來自市場快速採用GPF;在AutoGrade玻璃解決方案商品化的部分,則與車用市場的產業廠商如廣汽集團、偉世通、LG電子、京東方及偉亞光電等企業合作;提升合肥工廠的產出;而光學通訊:與業界者持續並肩創新可提升網路效率的5G及超大型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如與Intel、Verizon、CenturyLink、Altice Portugal等企業合作;超大型資料中心所需的RocketRibbon超高密度纜線在全球各地獲得認可;消費性行動電子產品則在新世代保護玻璃解決方案更加鞏固產業地位,以及更深化的客戶承諾,包括Apple額外投資的2.5億美元;生命科學器皿則是基於藥品廠商採用已獲FDA許可的Valor Glass作為其上市藥品的主要包材,進而與三家藥品製造商簽署商業合約;在解決方案的創新和產能提升,鞏固細胞培養和基因治療等關鍵成長領域的地位;顯示科技則持續邁向穩定的獲利;藉由顯示玻璃創新創造更豐富的娛樂體驗;強化在10.5代玻璃的地位以支援大尺寸電視的成長;康寧顯示玻璃價格維持穩定。

康寧對其策略與成長架構所設定的目標仍具信心。在此架構下,康寧將持續專注其產品組合及財務優勢,在未來四年內達到顯著的內部成長並創造更多價值以回饋股東。2023年以前,康寧預期年複合銷售成長率可達6-8%、每股盈餘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2-15%、RD&E、資本和併購投資達100-120億美元。康寧也計畫增加營業毛利率和資本回報率,並回饋股東80-100億美元,包含年度每股股利至少增加10%。

董事長、執行長暨總裁魏文德表示,為達成該公司策略與成長架構的目標,計畫在2023年前將全年營收增加30-40億美元,並提高利潤。康寧密切配合各市場進入平台的主要成長動能,扎穩根基來創造與銷售新產品組合。總而言之,該公司計畫在消費者已經會購買的產品中注入更多康寧的技術含量,使其於高度競爭的市場中仍能持續成長。

至於針對2019年第四季及全年績效表現,Tripeny先生表示該公司對長期展望深具信心,並將持續專注於主要營運優先項目,以便加速成長並達成策略與成長架構的目標。目前已完成10.5代工廠產能的提升、取得成本及產能與目前需求的平衡、並將康寧的創新商品化以支援客戶。

顯示科技事業群全年營收達33億美元、淨利達7.86億美元。受惠於10.5代產出增加,玻璃銷量成長幅度達個位數中段,優於整體市場,顯示玻璃價格全年跌幅趨緩達個位數低段。

第四季營收為7.95億美元、淨利為1.8億美元,顯示玻璃銷量較上季成長達個位數低段。

2020全年,康寧預期顯示玻璃銷量成長達個位數中段,與顯示玻璃市場預期持平。康寧預期玻璃價格跌幅維持和緩,全年達個位數中段。

2020第一季康寧預期顯示玻璃銷量較上季減少,約個位數中段。

光學通訊事業群2019年全年營收達41億美元,在跌幅達個位數高段的市場之中僅下跌3%,較去年同期相比淨利減少17%;第四季營收達9.03億美元、淨利為6,200萬美元。獲利亦受銷量減少及減少庫存的影響。

由於2019下半年營收縮減將持續到2020上半年,康寧預期2020全年營收將減少5-10%;隨著5G專案、光纖到府及興建超大型資料中心的需求推動,康寧預期光學通訊事業群的營收及利潤的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將在2020下半年轉佳。

2019第一季因有強勁的專案需求,2020年第一季營收預期將比去年同期減少25%。

主要受惠於GPF持續獲得市場採用,環保科技事業群2019年營收達1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6%、淨利達2.63億美元,第四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提高17%,達3.74億美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環保科技事業群的2020年第一季及全年營收皆預期有所成長,達個位數中段。

特殊材料事業群2019年營收符合預期。受惠於創新產品及對高階玻璃的強勁需求,全年營收成長8%、第四季營收較2018年同期增加14%,達4.53億美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特殊材料事業群在2020年營收成長預期可達個位數高段;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可望成長達個位數中段。

生命科學事業群2019年全年營收成長7%,第四季營收強勁,事業群成長持續優於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生命科學事業群2020年第一季與全年營收預期皆有所成長,達個位數中段。

康寧透過多方面且相輔相成的專業能力持續發展以符合變化快速的市場需求,同時協助客戶在多變的產業環境捕捉新的機會。今日,康寧跨足光學通訊、行動消費性電子、顯示器科技、車用及生命科學等產業市場。康寧的產品包括用於行動裝置的抗磨損保護玻璃、用於先進顯示器的精密玻璃、用於高速通訊網路的光纖、無線通訊技術及連線解決方案;受信賴的產品促進藥物開發和運送,以及供汽車與卡車使用的清潔空氣技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