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FOUNDRIES FinFET ASIC 格芯

格芯重整技術組合聚焦差異化方案需求

2018-09-04
格芯(GLOBALFOUNDRIES)日前宣布重要的轉型計畫,延續Tom Caulfield年初就任執行長所訂定的發展方向。格芯依據Caulfield訂定的策略方向重整技術組合,以高度成長市場客戶為目標,聚焦在供應真正的差異化方案。

格芯重新調整先進FinFET發展藍圖,服務未來採用此項技術的下一波客戶。公司將轉移開發資源,提升14/12nm FinFET平台對客戶的相關性,並提供一系列的創新IP與功能,包括射頻、內嵌記憶體、低功耗及其他功能。格芯為了投入此項轉型,將無限期暫緩 7nm FinFET 計畫,並重新打造研發團隊以支持其提升的組合。這不單需要精簡相关工作人力,還需大量頂尖技術人員轉而投入14/12nm FinFET衍生產品及其他差異化方案。

Caulfield表示:「對半導體的需求日益高漲,客戶要求我們在實現未來技術革新上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現今主要的無晶圓廠客戶都期望充分利用設計至各個技術節點上的重大投資,以創造每一代更高的技術價值。基本上,這類節點正轉型成為多個應用程式提供服務的設計平台,延長各個技術節點的壽命,這個產業現象起因於無晶圓廠客戶越來越少符合摩爾定律外部的限制。我們正轉移資源的分配及焦點,於整體技術組合之中,加強投資在成長市場中客戶最重要的部份,打造差異化技術。」

此外,公司將成立獨立於晶圓代工業務之外的獨資子公司專責ASIC業務,以延續利用格芯在ASIC 設計與IP領域的研發成果及重大投資。ASIC業務需要持續取得頂尖技術,這個獨立的ASIC子公司可提供客戶7nm及之後的替代晶圓代工選項,同時讓ASIC業務與更廣泛的客戶互動,特別是需要ASIC功能和格芯無法單獨因應製造規模及日益增多的系統公司。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