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技 RISC-V 處理器 向量延伸架構 Scalable Performance 可延伸性計算效能

晶心新RISC-V處理器支援向量延伸架構

2020-01-09
晶心科技日前宣布推出AndesCore 27系列處理器核心,成為RISC-V指令集架構中支援向量延伸架構(RISC-V V-extension)的處理器。同時,晶心也重新設計記憶體存取子系統,加速存取的頻寬以及效率。目前已提供最早的授權者使用,預計2020年第一季正式開放對外授權。

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27系列處理器的問世表示晶心科技與RISC-V技術又達到一個重要的里程碑,RISC-V向量延伸架構超越當前可授權的RISC-V處理器核心技術,把RISC-V帶入當今市場。客戶對於該研發團隊的信心,使晶心科技實現此具有挑戰性的願景。從訂定規格到交付設計,團隊僅花不到9個月。

對於許多新興應用的問世,如AI、AR/VR、計算機視覺、加解密技術和多媒體應用等,需要對大量矩陣數據進行複雜的計算。不像其他進階SIMD架構只能提供被控制架構所限制相對狹窄的性能,RISC-V向量延伸架構設計一組功能強大的指令集,支援可縮放的數據寬度,靈活的微架構設計,並為記憶體子系統保留系統層次的優化空間。藉由AndesCore 27系列處理器,晶心為RISC-V產業界提供高效能和靈活性,帶領RISC-V架構進入可延伸性計算效能(Scalable Performance)的領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