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Renesas VOC 智慧烹飪 感測器 Safera

瑞薩氣體感測器力助識別室內烹飪空氣品質

2020-03-04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其ZMOD4410氣體感測器已被用於Safera Sense智慧烹飪感測器的核心。ZMOD4410感測器使Safera Sense能夠偵測出用戶廚房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和CO2是否達到有害濃度。

瑞薩工業感測產品總監Debra Deininger表示,烹飪時會產生大量的VOC、CO2、濕氣、和空氣中的微粒,這是導致廚房和整個家庭室內空氣品質不佳的主要原因。藉由ZMOD4410氣體感測器,Safera Sense智慧烹飪感測器可警告用戶空氣質量不佳,而他們只需要打開窗戶或通風口就能改善空氣品質。

Safera之所以選擇ZMOD4410,是因為它結合了出色的精度、高可靠性、以及低功耗運作等適用於智慧烹飪應用的特點。除了監測VOC和CO2之外,Safera Sense還可以測量濕度以及空氣中容易被肺部吸入及吸收的微粒濃度。Safera Sense置於爐灶上方,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發送警報,並在設備上顯示警示燈,以警告用戶室內的空氣品質(Indoor Air Quality, IAQ)不良。

由於結合了可編程性(Programmability)、一流的穩定性、以及量測VOC的靈敏度等特點,使得ZMOD4410成為智慧恆溫器、空氣清淨器、智慧HVAC設備、以及其他智慧家用設備等各種IAQ應用解決方案的絕佳選擇。ZMOD4410以經過驗證的金屬氧化物(Metal Oxide, MOx)為基礎,並且每個感測器都經過電氣和化學測試,確保了每批產品的一致性,而這對於長期生產的製造商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優勢。此外,ZMOD4410還具有高度的耐矽氧烷(Resistant to Siloxanes)特性,在惡劣的應用環境中具有極高的可靠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