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溫度感測器 HVAC 樓宇自動化 熱流監測

ST推出新0.25°C精度溫度感測器

2019-12-11
意法半導體(ST)新推出的STTS22H溫度感測器具備0.25°C典型測量精度,低工作電流與低待機電流,可提升資產追蹤器、集裝箱運輸記錄器、HVAC暖通空調系統、空氣加濕器、冰箱、大樓自動化系統和智慧消費等裝置的溫度和熱流監測功能。

STTS22H與I2C和SMBus 3.0匯流排相容,並提供多種彈性的工作模式,包括最低速率1Hz的可配置輸出資料速率(Output Data Rate, ODR)和省電的單次測量模式,中斷腳位支援SMBus警示回應位址(Alert Response Address, ARA)。如果測量值超出使用者所設定之上限或下限溫度,感測器將會透過中斷腳位向應用發出訊號。I²C/SMBus的裝置位址是可以設定的,同一條匯流排最多可連接兩個STTS22H感測器。

STTS22H感測器的功耗非常低,1Hz ODR模式僅消耗2.0µA的電流,週期性單次測量功耗只有1.75µA,其有助於延長電池供電裝置的續航時間。在串列介面關閉的待機模式下,STTS22H僅消耗0.5µA(典型值)的電流。而1.5-3.6V的工作電壓範圍讓感測器可使用各種電源(例如小型鋰電池)。

該感測器處理速度十分迅速,轉換時間為5ms,並提供16位元溫度資料。該封裝具有一個熱阻極低的金屬塊,以確保快速測量環境溫度。該感測器在出廠前已經過校準,在-10°C至60°C範圍內,典型精度可保持在0.25°C,而無需使用者校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